星相高人的預言 解決國家禍亂關鍵僅2字(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2-08-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 星相 星球 158266212
精通占星的高人說出了拯救國家的「關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位來自深山野嶺的奇人拜訪宋國君主宋景公,他對於豐厚的待遇毫無興趣,僅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占星。他推知的過去或預言的未來都令宋景公深信不疑,並說解決國家禍亂的關鍵僅僅「2字」就能說清。

預知高人 一職千金

宋國第二十八任君主宋景公在位期間,只要精通天文、星相一類的道士來到他身邊,對於賜與其官位毫不吝嗇,待其不薄。

這些星相道士的待遇極為豐厚,不僅配給珍貴稀奇的服裝打扮,更能品嘗各種美味料理。比如用上桂花美酒烹調的水鳥,飽含蜜汁甘露與淇漳名酒的山禽料理,用上荷粳精製而成的蜜餞,連九江出產的上等精米都能隨口即來。這些伙食無不使用上好食材與佐料,烹飪的過程也相當講究,連料理用的水也是特選水井中打上的好水。用餐時間,不只有美食相待,身旁還會有人演奏、敲擊各種樂器,以風風韻韻的動人樂曲點綴品嘗美味的美好,令人沉靜在如夢似幻的氣氛中。

除此以外,宋景公有請人備妥一年四季穿著的高貴服飾,春、夏季裝上面鑲嵌著黃金與玉石,秋、冬季裝則以作工精細的翡翠羽毛裝飾,低調中透露出高雅的氣質,全是在一般道士身上無法看見的昂貴服飾。

觀察星象用的壇台上,時時燃燒著奇異的香燭,凡是協助占星用途的器具幾乎無缺。此等禮遇能看出宋景公對於能預知國家未來之人的重視,只要能讓國家免於惡事,這些重金禮聘不過是微小的代價,最重要的是真有足以身負此任的高人存在。

星相預言 星官子韋

有一天,有一奇人登門拜訪宋景公,看其一身披著蓑衣,似乎來自深山野嶺中,散發與一般人不同凡響的氣場。此人走進來見到宋景公後說:「聽聞您對有關陰陽五行、天文地理一類的奧秘深感興趣,於是今日特別前來拜見一面!」此話立刻勾起宋景公的興趣,於是將他帶到高堂之上互相對談。

言談之中,不論是對於未來的預言,亦或是過去往事的推知,不僅相當準確,也令人深深相信此話不假。對於宋景公準備的高貴服飾與美味料理,這位奇人都毫無興趣與要求。他專心地在夜晚時觀察星相的各種變化,到了白天立刻拿出曆書進行分析與推演,全心全意地投入在星相的領域中,讓宋景公敬佩不已。

對於他的出現,宋景公非常感激,並好奇地問道:「現今的宋國面臨禍亂所危,請問您將怎麼輔佐我呢?」對於宋景公不安的疑問,他立刻回答:「『德政』的推行在國內不普遍、均衡時,禍亂就會降臨於此。如果在位者能夠舉國散播德政,實施仁義之舉,就能使天下走向祥和,平民百姓身受教化。」

深感佩服的宋景公非常滿意這個回答,於是賜與他名為「子韋」,成為宋國重要的星官與史官,更在《晉書·天文志》中名列歷史上的天文預言家之一。

責任編輯:星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