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屋圭司會蔡英文:台灣有事 日本有事(圖)

發表:2022-08-24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屋圭司眾議員與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總統8月23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訪臺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率領的訪臺團,23日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強調深化臺日雙方的友誼。

據中央社報導,「日華議員懇談會」訪臺團在會見蔡英文時,擔任會長的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用台語表示,「臺灣有代誌、日本有代誌」。強調臺灣有事、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這也是前首相安倍晉三所想要表達的。

古屋圭司指出,面對中共頻繁的威嚇行動,總統蔡英文沉著冷靜應對,對於這樣的表現,他個人要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敬意。他強調,不中中共挑釁的詭計、更不讓中共有加深的對臺威脅的藉口,必須全力阻止中共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的這些作法。

古屋圭司也在致詞中提到臺灣高鐵車廂採購案,他認為,臺灣高鐵是臺日兩國之間堅固友誼的具體象徵,未來日本也會對臺灣高鐵持續做出貢獻,臺日將持續攜手合作。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次古屋會長的來訪,展現日本國會對臺灣的支持,她代表臺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這些年來,臺灣和日本建立「患難見真情」的緊密夥伴關係,無論哪一方遭遇困難,另一方皆會伸出援手。包括臺灣在311大地震的時候,提供日本許多援助,以及臺灣疫苗不足的時候,日本馬上提供臺灣疫苗都是臺日友好互助的實例。

賴清德也在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時指出,在古屋圭司帶領下,今年通過「2022年度基本方針」決議文,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古屋圭司是日本非常傑出的政治家,也是日本政治界重要領袖,希望能藉由古屋圭司的影響力,讓臺日關係越來越穩健。

賴清德表示,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驟然離世,傳達臺灣人民最深切的哀痛之意,也向家屬再度表達慰問,「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安倍首相對臺灣的幫助跟支持」。期望能承繼李登輝、安倍的遺志,更加緊密合作,發揮印太和平穩定的力量,創造兩國經濟發展並造福國民。

此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天也與「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一行會面。朱立倫表示,數月以來國民黨多次與日本的朋友會面,就臺日關係與東亞區域安全議題進行充分討論,也深化了合作信賴與共識。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在國防政策上,將如同日本自民黨充分的執政經驗,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為了臺灣人民的安全與福祉,透過對話交流,將兩岸關係轉變為和平與繁榮,相信這也是區域內的朋友所樂見的發展。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於22日午宴款待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成員,吳釗燮表示,在當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之際,古屋會長及木原事務局長不斷積極發揮影響力,協助推動臺日在安全保障及其他諸多領域議題的合作,我國政府與人民深表感謝。

「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團預計在臺北停留至24日。古屋圭司22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國的軍事挑釁、非正常的行動,不僅對臺灣,對整個東亞的和平與安全都造成極大風險,與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進行緊密的合作是不可欠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