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4省中高風險區破2500個 遼寧多地疫情漸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24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遼寧  疫情
大陸疫情加劇已蔓至29省,單日24省淪疫,多地延長靜默管控。西藏疫情傳至遼寧,瀋陽等多地現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延燒,單日24省份淪疫,高、中風險區破2500個,多地延長靜態管控時間。同時,遼寧省等多地發現疫情,省會瀋陽也未倖免,西藏疫情至少傳至遼寧大連、錦州兩地,疫情形勢嚴峻。

西藏疫情傳至遼寧 多地疫情漸起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8月19日,遼寧省大連市發現5名省外返連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為大連到西藏自駕游的5名遊客返回大連。5人為同行人員,8月11日-14日在西藏遊玩,15日起自駕返連,途經甘肅、山西等地。8月18日23時入連。大連8月25日進行全市範圍核酸篩查。

8月20日,遼寧省錦州市發現4名省外自駕游返錦人員為確診病例,經流調,4人為同行人員,8月1日自錦州去西藏旅遊,15日離開西藏,途經甘肅、青海、山西等地,19日23時入錦。

8月22日,遼寧葫蘆島市建昌縣收到外省市協查信息,2名外省初篩陽性人員曾於8月21日短時在萬家服務區(往瀋陽方向)如廁停留,建昌縣疾控中心緊急尋人要求抓緊報備。

8月23日,遼寧瀋陽市新增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瀋北新區疾控中心也緊急提醒,相關人員要主動報備,24小時內務必做1次核酸檢測。避免乘坐公交、不到公共場所、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非報備不外出。

8月23日,遼寧鐵嶺市銀州區經外市通報,在常態核酸檢測中檢出3例陽性感染者,此3人曾在銀州區停留。鐵嶺市緊急尋人,瀋陽鐵西區也緊急提醒24日全員核酸篩查。

遼寧出現疫情,省會瀋陽緊張,瀋陽市衛生健康服務中心22日緊急發布提醒,臨近開學,中小學生開學前7天在瀋自我健康監測,主動參加核酸檢測,開學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瀋陽市渾南區和蘇家屯區8月24日全員核酸檢測。瀋陽法庫縣緊急開展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時間為8月25日。

大陸多地延長全域靜態管控時間

海南東方市全域靜態管理時間繼續延長3天,從8月23日0時-8月25日24時,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不進不出」「足不出戶」,保持靜默狀態。

海南陵水縣將於8月24日-26日繼續延長實行全域靜態管理。8月24日、25日對重點區域重點人進行核酸檢測群,8月26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8月23日,山西省運城市夏縣全縣繼續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時間延至8月24日18時。夏縣8月20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8月20日18時至23日18時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期間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則上必須居家,高速路口實行交通管控。

新疆呼圖壁縣臨時性靜態管理措施再延長,自8月23日24時起,繼續實行靜態管理7天。

河南省洛陽市汝陽縣8月23日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系8月21日晚由西藏返鄉。官方決定從8月23日8時至26日8時,汝陽縣主城區實行3天靜態管理。

遼寧鐵嶺市自8月23日17時起,銀州區、開發區、凡河新區全域靜態,全員核酸檢測,交通臨時管制。

大陸單日24省淪疫 高中風險區2559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顯示,8月23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641例,涉及24個省份,前3位的省份為海南600例、西藏566例、新疆175例。

其餘陽性分布在青海43例,陝西41例,重慶40例,四川37例,江西28例,廣東22例,河南19例,遼寧、湖北各11例,河北10例,甘肅、安徽各7例,黑龍江、廣西各6例,雲南4例,山西、貴州各2例,福建、湖南、內蒙古、浙江各1例。

大陸疫情形勢嚴峻。截至8月23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21萬301人、無症狀感染者2萬2146例。不過儘管官方公開疫情數據,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據新浪網消息,截至8月24日8時,全國有1373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2個省份、61個設區市。1186個中風險地區,涉及27個省份、83個設區市。188個低風險地區,涉及27個省、84個設區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