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中偶遇月人 得知月亮陰影的「祕密」(圖)

作者:星躍整理 發表:2022-08-2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月亮 244458280
迷失方向的2人偶然遇見來自月亮的男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下名山吸引眾多探尋幽靜之人到此一遊,但廣大深邃的自然中,有時卻會不自覺地迷失方向,甚至因此賠上性命,成為大自然中的一份子。唐朝年間,鄭仁本的表弟與王秀才一起到嵩山體會山間幽靜之美,卻在一處深幽之境迷失方向。命懸一線之際,他們遇上了來自月球的男子,並說出月亮陰影處隱藏的「祕密」。

深幽之境 迷失方向

唐朝太和年間,有個叫鄭仁本的人,他有一個表弟在山間遇見月上奇人,因此將這段奇遇記錄下來。

表弟當時與1位王秀才相約到嵩山遊歷,體會山間幽靜之美,增廣見聞。2人攀越藤蔓,跨越山中溪流後,來到一處深幽之境,原以為這將是他們旅程中的難忘收穫,卻也是面臨生命危險的轉捩點。正當2人打算踏上歸途時,赫然發現自己迷失了方向,已經遍尋不著來時的道路。隨著天色逐漸轉為黑暗,照亮的陽光消失在視野中,他們找路的感覺也隨之煙消雲散。

偶遇月人 脫離迷途

毫無頭緒的2人只能在原地絞盡腦汁地想著突破困境的方法,這時從樹叢中傳來有人打呼的聲音,引起他們的注意。表弟與王秀才戰戰兢兢地靠近聲音來源的樹叢,慢慢撥開樹叢查看情況,發現有1個身穿潔白布衣的人靠著1個包袱在裡面睡覺。

眼前這名來路不明的人對他們來說就像是1根救命稻草,連忙將對方叫醒。2人激動地說:「我們偶然來到這個地方,現在迷失方向。你知道哪裡能走到大路嗎?」對方只是靜靜地抬頭撇了一眼,沒多說甚麼又倒頭就睡。表弟與王秀才不厭其煩地不停叫醒他,這個人才讓身子坐起,並轉頭面向他們,示意到他身旁。2人也乖乖地走向前去,並開始與他對談。

這個白衣男子似乎與他們不同,是自願出現在這裡的,他抱著輕鬆愉快的態度與2人說:「你們知道月亮是由『七寶』所構成的嗎?月亮的情況就像1顆圓球,上面的陰影大多是被太陽所溶解的。月亮上的暗處,經常有多達8萬2千人在那裡進行修整,而我正是他們的其中1員!」說著說著,男子將自己的包袱打開,裡面擺放著如斧子、鑿子等工具,似乎就是他的工作家當。

似乎是為了讓2人更加安心,男子拿出2包使用玉屑製成的飯糰送給他們,並說:「吃下這個東西雖然無法讓人得到長生不老的壽命,但卻可以免去疾病之苦!」語畢,他站起身子,並伸手指向1條岔路。他說:「只要朝著這個方向前進,自然而然就能回到大道了。」說完,男子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他們的眼前,也許是與他們結下善緣的月上奇人。

(事據《酉陽雜俎》。)

責任編輯:星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