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就突襲川普和相關紀錄 法官宣重大聲明(圖)

發表:2022-08-28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華盛頓特區的馬奎斯萬豪酒店舉行的「美國第一議程峰會」上,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主題閉幕詞。
美國法院因應川普(Trump)動議決定派遣「特別主管」審查他被抄走的文件,但川普是否還會遭到起訴尚未可知。圖為2022年7月26日,在華盛頓特區的馬奎斯萬豪酒店舉行的「美國第一議程峰會」上,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主題閉幕詞。(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宣布,美國法院「初步打算任命一名特別主管(master)」來審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突襲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家——海湖莊園時查獲的文件。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在週六(8月27日)的命令中表示,她正在向有關各方提供有關該決定的「通知」,並指出該決定是由於「出現的特殊情況」而做出的。

川普團隊強烈動議 「執法不能被用作政治武器」

週一(8月22日),前美國總統的律師提出動議,要求任命一名特別主管來評估這些記錄。律師指出,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高爾夫俱樂部、也是他的私人住所的突襲是「令人震驚的激進舉動」。

「根據《聯邦民事訴訟規則》第53(b)(1)條和法院的固有權力,在不影響當事人反對的情況下,法院特此通知其在本案中任命一名特別主管的初步意向。」坎農在週六的一份文件中寫道。

週四(9月1日)將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舉行關於委託一名特別主管(也稱為第三方律師)的動議的聽證會。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命令司法部在週三(8月31日)之前提交一份回應,提供「蓋章」,一份「更詳細的財產收據,詳細說明根據執行的搜查令沒收的所有財產」,這些財產是在川普的海湖莊園被聯邦調查局帶走的。

法官還命令川普的法律團隊在週四的聽證會前回復其辯方的回應。

川普的律師在週一提交的文件中請求一位特別主管,並提出了強烈的理由。

「執法是保護美國的盾牌。它不能被用作政治目的的武器。因此,我們在史無前例和不必要的突襲之後尋求司法援助。」

川普的團隊在本週提出了更多動議,以滿足坎農提出的問題和她要求的更多細節。

在佛羅里達州南區提出的動議是這位前總統律師提起的更大訴訟的一部分,該訴訟要求法官阻止司法部進一步審查被扣押的材料,直到一位特別主管審查這些材料。

川普有可能遭到起訴嗎?

在美國司法部發布了刪節版本的海湖莊園搜查令宣誓書之後僅一天,美國法院就對設立這位特別主管與否做出了決定。

該宣誓書被大量編輯,它40%左右可見的部分著重引用了今年早些時候從海湖莊園獲得的盒子中發現的據稱的「國防信息」作為尋求搜查令的理由。它還引用了「可能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

根據該宣誓書,在1月份向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轉移期間,從海湖莊園收集的大約184份文件包含帶有分類標記的材料,最終導致了8月8日的突襲。

川普聲明他沒有任何不當行為,指出他擁有的文件「都已解密」。

美國司法部對他處理白宮文件的調查仍在繼續,到目前為止,川普沒有在這起事件中受到指控。

儘管如此,這不代表川普不可能被起訴。

在川普的第一次彈劾聽證會上為川普辯護的著名憲法律師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週五(8月26日)指出,只要美國司法部想,它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起訴川普。

然而,德肖維茨告誡說,由於他稱之為「尼克松-克林頓標準」的先例,美國檢察官不會起訴他。

從海湖莊園被突襲伊始,川普及其盟友就強烈抨擊這是將司法部武器化,從而對他實施的政治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