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頓巴斯不動了 詭異向北京拋出假信息(圖)

發表:2022-08-29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德魯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寫作Druzhkovka),俄羅斯軍隊的導彈襲擊造成一名烏克蘭老年婦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後餘生的老年婦女坐在被摧毀的房屋前。
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選擇向其盟友北京當局宣傳西方並不相信的虛假信息,意圖耐人尋味。圖為2022年6月5日,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德魯日科夫卡市(Druzhkivka,也寫作Druzhkovka),俄羅斯軍隊的導彈襲擊造成一名烏克蘭老年婦女死亡,而另一位劫後餘生的老年婦女坐在被摧毀的房屋前。(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進攻又一次被「叫停」了。在不得不採取特殊的舉措顯示其兵力強大、試圖挽回戰爭局面的同時,對俄軍實質陷入了困境,莫斯科還採取了不同的敘述企圖翻轉宣傳。然而,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揭穿那確實是「虛假信息」。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在過去的週末,俄羅斯軍隊自2022年8月18日以來第1次沒有在烏克蘭取得任何聲稱的、或是評估的領土收益,哪怕是進攻佔領了非常微小的領土也沒有。

「然而,俄羅斯軍隊在8月26日的週末仍然對(烏克蘭頓巴斯)東部軸線進行了有限且不成功的地面攻擊。」美國戰爭研究所繼續報告了俄軍的行動。

俄軍的進攻沒有效果 更多的意圖是為了防守烏克蘭的反攻

英國國防部證實了這一消息,該部門在週六(8月27日)的每日戰局更新中指出:「在過去的5天裡,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頓涅茨克地區的進攻強度可能有所增加。在頓涅茨克市北部,西維爾斯克和巴赫穆特鎮附近發生了激烈的戰鬥。」

「然而,總體而言,俄羅斯軍隊幾乎沒有獲得領土收益。」英國國防部繼續披露道。

該部門分析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頓巴斯陷入困境、卻又不得不竭力維持進攻的重要原因是試圖圍魏救趙,分擔俄軍在南部、甚至是全線面臨烏克蘭反攻的巨大壓力。

「有一種現實的可能性是,俄羅斯在頓巴斯加大了力度,試圖吸引或固定更多的烏克蘭部隊,因為人們猜測烏克蘭正計畫進行一次重大反攻。」英國國防部評估道。

也就是說,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的進攻姿態似乎是象徵性的,其背後是對可能遭受反攻的焦慮。

俄軍承認在頓巴斯陷入停滯 但卻詭異的向北京拋出了一個動人的理由 引嘲笑

在俄羅斯軍隊頻受挫敗的同時,莫斯科正在將其在頓巴斯地區停滯不前的進攻描敘宣傳為旨在防止平民傷亡的人道主義姿態。

引人矚目的是,莫斯科的宣傳敘述是向其親密盟友北京當局發出的。其似乎也知道,它的理由在西方國家是行不通的,但為什麼它要特意向統治北京的中共政權發出這樣的信息,耐人尋味。

莫斯科的這一解釋引發了英國國防部在推特上的一些在線嘲笑,其直言不諱的指出那是「虛假信息」。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對上海合作組織表示,出於減少平民傷亡的需要,俄羅斯故意放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步伐。」英國國防部在其戰局更新中披露道。

「這幾乎可以肯定是故意的虛假信息。」

「由於俄羅斯的軍事表現不佳和烏克蘭的激烈抵抗,俄羅斯軍隊的攻勢停滯不前。」「在紹伊古的指揮下,在烏克蘭行動的俄軍一再錯過了計畫的行動時間表。」英國國防部點明瞭俄羅斯軍隊進攻停滯的原因。

並指出:「紹伊古和普京總統很有可能因為(俄軍)推進不夠快而罷免了至少6名(俄軍)將軍。」

俄軍轟炸烏克蘭車站 致至少25平民死亡 包括2名兒童

英國國防部舉出了俄羅斯軍隊製造殺戮的事實,駁斥了莫斯科的謊言。

就在紹伊古談到需要減少烏克蘭平民傷亡的同一天,一枚俄羅斯軍隊發聲的SS-26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擊中了烏克蘭查普林鎮的火車,造成至少25名烏克蘭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兩名兒童,而受傷的平民人數超過50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時報告,查普林火車站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2人,其中包括一名11歲的兒童。

「查普林是我們今天的痛苦。」他說。「截至目前,已有22人死亡,其中5人在車內被燒死了。1名少年死亡,他11歲,俄羅斯火箭摧毀了他的房子。」

澤連斯基說:「我們一定會讓佔領者對他們所做的一切得到報應。」「而且我們一定會把入侵者從我們的土地上趕出去。」

之後,據一位烏克蘭官員披露,烏克蘭獨立日當天俄羅斯火箭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5人。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報告說,遇難者包括在房屋廢墟下發現的一名11歲男孩和1名在火車站附近的汽車火災中喪生的6歲男孩。

「這凸顯了俄羅斯軍隊在認為發射導彈或炮擊具有軍事優勢時,是願意(對平民)造成附帶損害的。」英國國防部說道。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