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奮起背水一戰?傳趙立堅侄女炫富火爆(視頻)

發表:2022-08-29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

我們首先聊一下,「二十大」人事卡位戰持續,李克強是否在作最後一搏。

再聊一下,疑似趙立堅侄女高調炫富,引發熱議。

最後聊一下,美國兩艘軍艦週日通過臺灣海峽,臺海博弈是否再升溫?

李克強奮起背水一戰?

中共政治局會預計在本月末的例行會議上,公布二十大召開日期。圍繞習近平連任與下屆常委的組成,仍眾說紛紜。有觀點認為,習近平連任還面臨挑戰。不過,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連任已經沒有懸念。

23日,中共國務院向19個省派出督查組檢查工作。評論人士傅志彬認為,國務院下派督察組,是李克強奮起在作最後一搏。

傅志彬提到,三年大飢荒期間,1961年中共國務院派調查組到甘肅、河南、安徽、山東等幾個省調查,劉少奇也從黨務系統調派人手參與。

這幾個省一把手基本都是劉少奇的人,這次調查的目的不是解決大飢荒問題,而是為了收集數據給毛澤東「上眼藥」,最後把毛澤東手下的五大金剛全都撤職,搞得毛澤東灰頭土臉的。

傅志彬認為這次李克強派督察組,也有類似目的。如果這個調查組真有實權的話,這些省中原本可能二十大進中央委員、政治局的人就要出問題了。習近平只有推遲二十大,才能在政治局安插自己的親信。

不過,有不少觀察人士認為,不能據此認為習近平權力被削弱,從各省根據執行清零政策來任免幹部看,顯示李克強擬解封卻遭到壓制。

比如西藏,自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西藏僅在早期發現一名來自湖北的移入病例。然而,今年8月7日西藏檢測出4例陽性後,疫情迅速蔓延至日喀則、林芝和山南等旅遊城市。為此,西藏處罰了100多名幹部,有至少17人被免職。

各省發現一例陽性就封城的做法,成了向習近平表忠心的有效途徑,甚至沒有疫情也要進行「核酸檢測大比武」。外界認為,李克強想解封救經濟,但仍受到習近平的壓制,難以施展拳腳。這樣看來習近平連任應該不是問題。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旅美學者胡平認為,中共現任七常委中,按「七上八下」這個不成文的規矩,栗戰書和韓正會退下來,汪洋李克強都會留任,李克強轉任人大,如當年的李鵬,在黨內仍排第二。

汪洋若留在政治局常委會,則還可再當一屆政協主席。

胡平認為,接任的兩個新常委,一個是胡春華,可能會接總理;另一個接替韓正當副總理的新常委,應該是李強;習的心腹中辦主任丁薛祥是搞黨務的,接替副總理的可能性不大。

他認為新班子很可能是:習近平任總書記,李克強任人大委員長,胡春華任國務院總理,汪洋任政協主席,王滬寧任書記處書記,趙樂際任中紀委書記,李強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外界認為,即使習近平能連任,但接下來他將面臨更大的統治危機。

近年中共對外大搞戰狼外交,在世界範圍更加孤立。加上在國內持續迫害人權和維穩嚴控,疫情四起之下當局又要死守清零防疫政策,導致民怨沸騰。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的馮崇義教授表示,不要期待中共二十大還有甚麼新政,中共肯定會突然倒臺,問題是用哪種方式。「它熬不了多少年,大家都說本來早就應該結束了。」

馮崇義之前也曾斷言,中共這個黨傳不到紅三代,它最長的年限壽命就是隨著紅二代習近平就結束,它潰爛到一定程度就會崩掉。

官三代炫富「坑爺」

近來多有中共權貴子女網上炫富被挖出,遭網友嘲諷「坑爹」。週六(8月27日),疑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侄女,高調炫富事件引發熱議。

近日大陸抖音平臺上一個名為「程晨sabrina」的女網友,在網上曬出銀行帳戶上千萬元的入帳和花銷,以及高達八千萬的帳戶餘額,還經常炫耀各種奢侈品。

據悉,「程晨sabrina」在美國留過學,她曾曬過自己在美國參加活動的短視頻,還有在白宮前拍攝的美國總統拜登夫婦。

她經常曬一些北京大會堂和其它官方會議的非公開照片,包括一名官員在北京開會時的個人留影,她暗示這是她的爺爺。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張趙立堅的照片。該照片在2021年1月發布,疑似趙立堅在一個高檔場合被抓拍,明顯不是官方發布的公開照。她在照片說明中稱呼趙立堅為「叔叔」。

目前,上述信息還無法得到證實,但其所發布的「趙立堅叔叔」的照片引發大量關注。網友們紛紛留言:「還是第一次見到趙家人」、「原來趙立堅也是紅後代」。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引發大量關注後,「程晨Sabrina」的抖音號全部內容已被清空。大陸各大平臺上流傳的相關截圖也陸續被屏蔽。

許多網友質疑,此人的抖音內容本來並沒有非常確鑿的證據證明,她就是官三代或趙立堅的侄女,但官方一屏蔽就讓人覺得「做賊心虛」了。

最近一段時期,社交媒體不斷被官員炫富事件刷屏。

今年7月,江西一名叫周劼的男子引發全網關注,他2019年至2021年間,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炫富,經常炫耀奢侈的日常生活。

周劼全家名下有6套房產,外加兩個商鋪,總價超過800萬。儘管他本人只是國企江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控股集團的一名普通員工,但他有歐米茄名表,抽1,200元一條都買不到的好煙,喝20萬元一斤的茶,並炫耀他在當地政界商圈有廣大的人脈。

美國軍艦穿越臺灣海峽

兩艘美國海軍軍艦週日(8月28日)在臺灣海峽的國際水域航行,這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灣以來,美軍實施的首次類似行動。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海軍表示,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號(USS Antietam)受到了中國軍方的密切監視。

本月初,佩洛西到訪臺灣,被中方指稱此舉為美國試圖干涉其「內政」。中國隨後在臺灣周邊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展示武力威脅。

在佩洛西訪問臺灣大約一週後,另外五名美國國會議員也訪問了臺灣。作為回應,中國在臺灣附近舉行了更多的軍事演習。

週日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再次指稱美方「公開炒作」;並警告說,該戰區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隨時做好挫敗任何挑釁準備」。

美國海軍則強調,這次行動顯示了美國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這些(美國)艦船通過海峽中的一條走廊,該走廊位於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外。」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