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現新變異毒株?多地鐵站緊急關閉(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29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8月27日天津又發現新疫情,經過天津和中國兩級疾控中心分析比對部分病例病毒序列,與境外輸入和國內本土病例序列均不同,目前源頭不清。天津多地鐵站已緊急關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天津「0824」疫情還在傳播中,又發現「0827」新疫情,其中4例感染者病毒基因測序,經中國疾控中心分析比對,「與目前境外輸入和國內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源頭不清。目前天津多個地鐵站緊急關閉,29日全市所有人員靜止,繼續全員核酸篩查。

「0827」疫情涉7個區 多人與一足球場活動有關

天津市衛健委官網通報,8月27日,天津新增7例本土陽性感染者。8月28日新增31例本土陽性感染者,其中確診病例4例(均輕型),無症狀感染者27例。31例陽性中,有15人為27日全域核酸篩查發現,有16人為28日篩查發現。截至29日早8時,29日凌晨再發現13名陽性感染者(待報)。

天津分為兩撥疫情,「0824」疫情和「0827」疫情。「0827」疫情目前涉及河東、河西、津南、西青、薊州、南開、河北7個區。截至8月28日16時,「0827」疫情追查判定在津密接者690人,次密接892人,判定其他風險人員1663人。

天津「0827」疫情,當日全員核酸篩查發現19例陽性感染者,密接者篩查發現3例,主動就診者發現1例。西青區兩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6人。目前,西青、津南、南開、河西、河北、薊州6個區的13例感染者,均於8月25日晚在西青區李七莊街眾邦足球場活動過。

「0827」疫情部分病例源頭不清 與境外和陸內病例序列均不同

據新浪網報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截至28日8時,27日開展的全域核酸檢測共發現20︰1混管陽性14管,其中西青區8管、津南區3管、南開區1管、河西區1管、薊州區1管,以及單管陽性5管。共發現20例陽性感染者,涉280人。

8月28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對西青區、津南區、薊州區的「0827」疫情4例感染者標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分析,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VOC/Omicron,BA.5.2.1分支),與天津前期本土疫情及輸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該4例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經中國疾控中心分析比對,「與目前境外輸入和國內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

目前,天津「0827」疫情相關感染者間流行病學關聯清晰,初判西青、津南、薊州、河西、南開、河北6個區疫情基本屬於同一傳播鏈。「鑒於感染源頭尚不明確,不排除發現更多的續發病例」,流調溯源進一步的工作在緊張進行中。

8月28日6時起,天津地鐵3號線3個車站,5號線3個車站,6號線1個車站臨時關閉。8月29日,天津全市範圍內繼續開展核酸檢測,篩查期間市民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靜止,結果出具前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據天津官網通報,截至8月28日16時,天津市累計高、中風險區16個,其中高風險區18個、中風險區18個。18個高風險區分布在濱海新區、河東、河西、津南、西青、薊州、南開、河北、寶坻9個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