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國出賽世姐被爆學歷經歷全造假 各方甩鍋惹議(組圖)

發表:2022-08-30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 小姐
被官宣將代表中國參加第71屆世界小姐總決賽的秦澤文,近日身陷輿論風波。(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已經不能再低調……為了我的金融夢放棄了很多,希望大家多多包容,我比較任性為了兒時的夢想去逐夢了。」近日被官宣將代表中國參加第71屆世界小姐總決賽秦澤文,身陷學歷和履歷造假風波,也有傳聞稱她與前華人首富關係緊密,因而「空降世界小姐總決賽」。對此,各方紛紛發聲明澄清,引發民間熱議。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近日宣布秦澤文將代表中國參加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在官方介紹中,秦澤文出生於1997年,身高173釐米,體重只有98斤,擁有碩士學歷。官方稱讚她不僅容貌好身材佳,自幼更學習多種才藝,例如舞蹈、鋼琴、京劇,甚至獲得過華東地區拉丁舞錦標賽金牌。

在學業上,她原是電腦工程專業,後跨行攻讀金融專業的碩士學位。在工作方面,她更是先後加入甲骨文、普華永道(PWC,台灣譯資誠)知名企業實習,並在安信證券、民生證券擔任分析師,團隊數年是新財富最佳分析師電腦行業第一名。

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熱烈討論,不乏有網友說,「厲害,美貌與智慧相結合」。但隨後,一段微信群聊記錄在網絡傳播,直指秦澤文涉嫌學歷造假、簡歷不實等問題。

根據一份上海交大「在讀證明」截圖顯示,秦澤文於2014年9月起就讀該校軟件學院14級軟件工程四班,2018年6月畢業,證明下方還附有聯繫人簽名及聯繫電話,文末有「上海交通大學軟件學院」的紅色公章,落款時間為2018年2月2日。

公開資料介紹,上海交大軟件學院於2013年併入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目前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下設電氣工程系、自動化系、軟件學院等多個院系。根據相關校友名錄及錄取名單,均未見「秦澤文」姓名。

世界 小姐
根據相關校友名錄及錄取名單,均未見「秦澤文」姓名。(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一名畢業生說,班裡沒有叫「秦澤文」的同學。另有多名上海交大校友對這份網傳「在讀證明」表示存疑,指出網傳的這份所謂「在讀證明」,多處與自己在讀時的信息不符。

世界 小姐
多名上海交大校友對這份網傳「在讀證明」表示存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截至發稿前,秦澤文人微博上僅有8月24日晚發布的一則博文,配文「普普通通小女孩」。而此前發布的「會把金融行業女性的聲音帶去世界舞台」以及「謝謝大家,為了圓兒時的一個夢」等微博已被清除。秦澤文本人尚未作出回應。

世界小姐
秦澤文人微博寫到「普普通通小女孩」。(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世界小姐官網已經發布聲明,「將調查此事,如果違反規定,將採取適當行動。」

隨著事情持續發酵,傳聞與秦澤文關係緊密的前華人首富趙長鵬回應稱,自己和秦澤文一起吃過飯,除此之外其他傳聞都不屬實。

安信證券發也聲明稱,秦澤文已離職8個月並已註銷證券行業從業資格,參加社會活動屬個人行為,與安信無任何關係。

世界 小姐
安信證券發聲明稱,秦澤文已離職8個月並已註銷證券行業從業資格,與安信無任何關係。(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新絲路(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則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稱,新絲路海南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世界小姐賽事組織在中國的唯一授權機構。

但外界發現,微信公眾號「第71屆世界小姐大賽」的帳號主體卻是深圳市禾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該公司是深圳慕蘭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對此,慕蘭薈表示,「我們當然是合法合規的第71屆世界小姐主辦方」。北京新絲路則稱,「新絲路是官方的世界小姐的中國區的總代理,之前是授權給過慕蘭薈,但是他們的授權時間已經到期了,慕蘭薈擅自對外發布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賽中國代表的相關宣傳文章一事,新絲路保留後續展開調查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之權利。」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順著秦澤文一個瓜,扯出了慕蘭薈,扯出了新絲路,一直扯到了世界小姐的主辦方。」、「剛出爐的『世界小姐』秦澤文,出來秀沒幾天就翻車,1,相關機構發表的聲明互相推諉,已經從側面說明她的履歷經不起查證。2,網友發現主辦公司疑似皮包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