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災逾千死 巴基斯坦1/3國土泡水IMF伸援手(圖)

發表:2022-08-30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6 日,巴基斯坦經卡拉奇暴雨過後,女孩們使用臨時木筏穿過住宅區的一條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2022年7月26 日,巴基斯坦經卡拉奇暴雨過後,女孩們使用臨時木筏穿過住宅區的一條被洪水淹沒的街道。(圖片來源:RIZWAN TABASS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日前巴基斯坦遭遇季風暴雨而引發空前的暴洪,在近幾週已經造成上千人死亡,其影響逾3300萬人。當局沉痛地表示,全國1/3土地遭到歷史性洪水淹沒了。國際貨幣基金(IMF)於29日也批准一項恢復巴基斯坦大規模融資計劃之協議。

大河印度河(Indus River)流經了巴基斯坦人口第二稠密地區,河水是來自於北方山區數十條的支流。由於降雨破紀錄又加上冰河融化,導致許多支流已潰堤氾濫。

官員提出警告,滾滾洪水預計於未來幾天會抵達信德省(Sindh)。這將使得已遭受洪水影響之數百萬巴基斯坦人更加雪上加霜。

對此災情,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Shehbaz Sharif)已經取消出訪英國行程,並搭乘直升機飛越信德省視察之後表示,自己從沒見過這樣景象,因為一個接一個村莊消失,且數百萬房屋遭摧毀,破壞規模相當龐大。

根據官方統計,自從6月雨季以來,已經有至少1136人死亡。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巴基斯坦全國已經有1/3土地遭歷史性洪水淹沒,並影響3300萬多人,也就相當於總人口之1/7;且已摧毀或者重創接近100萬間房屋。

據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IMF,將立刻向巴基斯坦提供了11億美元,而且已針對這項計劃規模增列5億美元,總計約達65億美元。此外,IMF也同意巴基斯坦政府請求,將計劃延長至明年6月。

最初的60億美元紓困計劃,是在2019年由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簽署的,不過一再停滯,因為當時他的政府並沒有按約定改革補貼措施,亦未能大幅促進徵稅。

IMF的副總裁沙葉(Antoinette Sayeh)於聲明中表示,鑒於俄烏戰爭之連帶影響,巴基斯坦的經濟受到不利之外部條件衝擊。

她說,堅定實施種種調整的政策及改革措施,對於恢復總體的經濟穩定、解決失衡的問題,以及為包容與永續成長奠定基礎,仍然至關重要。

巴基斯坦政府在上個月已經與IMF人員達成協議,亦即重啟先前停擺的援助方案。

據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計劃和發展部長伊克巴(Ahsan Iqbal)於30日表示,近來致命洪水災損初估達100多億美元,還說全世界有義務來協助這個南亞國家,以因應人為氣候變遷之影響。

伊克巴說,可能需要5年來重建,以讓國家恢復原狀,且短期內將會面臨嚴重之糧食短缺。為了緩解問題,財政部長伊斯梅爾(Miftah Ismail)稱,巴國將可能考慮自宿敵印度進口蔬菜。不過,這兩個相鄰的國家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未有任何貿易來往。

此外,加拿大政府於29日宣布提供5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來協助巴基斯坦處理洪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