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專家:台灣是中共遂行再教育下一目標(圖)

發表:2022-08-30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合辦的2022區域宗教自由論壇30日在台北美福大 飯店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中)、立法院長游 錫堃(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 (Nury Turkel)(左)出席揭幕。
台美合辦的2022區域宗教自由論壇30日在台北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中)、立法院長游 錫堃(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左)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台美合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天登場,維吾爾裔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在會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遂行「再教育」的下一目標,應從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悲劇汲取教訓,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特克爾(Nury Turkel)今天應邀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他是維吾爾裔美國律師,長期關注中國迫害維吾爾族人權議題,他2019年也曾來台參加首屆區域宗教自由論壇

特克爾在演講中分享家人遭到中國迫害的慘痛經歷,他表示自己從2004年後就未見過母親,他因為批判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人,被中國列為制裁名單,他擔心此生再也見不到母親,中國不讓他母親出境,把他母親當「人質」般,試圖影響他在美的人權工作。

特克爾表示,從他的經歷可知,中共對民主自由體制的威脅有多大,「若無法成功保護台灣,台灣將面臨同樣悲慘命運。」中國駐法大使已挑明說,中國會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這代表改寫歷史,抹殺任何宗教信仰自由、政治異議,只能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套思想洗腦。

特克爾表示,如今世界已看清中國種族滅絕維吾爾人的殘暴行徑,但這個認知來得太慢了,中共政權壓迫香港和在各地的中國人民,現在又施壓台灣,「台灣需要研究維吾爾人的恐怖經歷,從中學習教訓」,台灣必須了解正在面對何種情形,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特克爾表示,正如歷史學家艾普勒波姆(Anne Applebaum)形容,世界正處在「壞人佔上風」(The bad guys are wining)的情勢,維吾爾族已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安撫政策」付出慘痛代價,現在各國應起身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特克爾說,作為家長,他認為中共最可怕的「再教育」是抹殺過去,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已有80萬名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離,許多父母很痛心地在社群網站看到失聯孩子的影片,孩子已不會說母語,只會背誦中共的政治文宣語言。

特克爾舉納粹屠殺猶太人的事件為例說,不是歷史會自己重演,是人類沒有從歷史汲取教訓,才導致悲劇重演,中國藉助科技發展,強化數位威權壓迫,為經濟成長創造血汗棉花等奴化生產模式,嚴重破壞國際經濟秩序,他相信台灣可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領導角色,改變這些扭曲現象。

特克爾表示,國際社會過度天真,相信可跟中國對話,讓中國以外交為手段,甚至用滲透選舉來影響民主體制,他希望台灣能勇敢堅持民主之路,台灣也必須繼續成為民主的燈塔,「我們無法想像一個比中共統治更黑暗的未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