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傳喚推特前主管出庭作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31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馬斯克8月29日再次嘗試退出收購推特的交易,正式傳喚吹哨人、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出庭披露推特垃圾帳號的內情。

綜合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導,馬斯克將於10月和推特對簿公堂,這位世界首富指稱推特在假帳號數量上對他施以誤導因而決定退出440億美元收購案,推特則對此否認並將他告上法庭。

詹科曾于7月向美國證監會等政府機構舉報推特存在重大安全缺陷等問題,馬斯克寄望于詹科的爆料能支持自己在法庭的立場。

法院文件顯示,馬斯克的律師27日已將傳票送達詹科,要求他提供2019年1月後有關假帳號影響推特活動的資訊。詹科必須在9月9日回答馬斯克的律師的問題。詹科的律師表示他將遵守法律出庭,並聲明「詹科向政府機構揭密,並非要讓馬斯克受惠或傷害推特,而是為保護美國公眾以及推特的股東。」

福克斯新聞報導,馬斯克週一提交的法庭文件旨在確保即使馬斯克在法庭上不能勝訴,收購交易也會終止。 

馬斯克的律師稱:「因為推特知道這些事實,但馬斯克並未知曉這些事實,而且推特已經採取了合併協議仍然有效的立場,因此馬斯克特此提供終止合併協議的額外通知。」

吹哨人、推特前安全主管詹科7月向政府機構和國會發送了84頁的舉報文件,稱推特高管誤導了公司董事會、股東和聯邦監管機構;推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存在「極端、嚴重的缺陷」,這些問題使公司的用戶和股東以及國家安全面臨風險。詹科之前被確認為黑客「Mudge」。

推特週二回應馬斯克稱,他的新通知「完全基於第三方的聲明,正如推特之前所說,這些聲明充滿了不一致和不準確之處,並且缺乏重要的背景。」

「與你信中的斷言相反,Twitter沒有違反其在協議下的任何陳述或義務,Twitter沒有也不太可能遭受公司的重大不利影響,」Twitter繼續說道。「Twitter打算執行該協議,並按照與馬斯克各方商定的價格和條款完成交易。」

詹科的舉報支撐了馬斯克先前關於推特管理不善的說法,這位SpaceX首席執行官的通知寫道,該平臺可能會受到洩密法後果的生存威脅。

「正如詹科投訴所揭示的,推特顯然從未獲得核心機器學習模型的權利,馬斯克認為這是推特平臺的基礎,這種侵權不僅威脅到重大的金錢損失,而且可能會威脅到推特目前持續運營業務的禁令救濟。」

詹科還聲稱,推特的7千名員工中約一半可訪問用戶數據,並且該公司「無法查看或控制用於訪問公司核心系統的數千臺設備」。

「愛爾蘭和法國政府的數據隱私部門也在調查詹科投訴中的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聯邦貿易委員會和司法部以及其他外國監管機構可能緊隨其後,」馬斯克的法庭通知寫道。

通知繼續稱,推測推特未來可能面臨系列法律糾紛,包括威脅到其生存的集體訴訟索賠。「推特還將面臨無數的民事訴訟,被指控違法各種隱私和網路安全法、州消費者保護法、虛假廣告法、知識產權盜竊和盜用以及普通法索賠等,如不當得利、欺詐和違約。」通知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