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德必有福 人無德必有災(圖)

發表:2022-08-3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行 道德 財富 人生
一個人的福氣,都離不開德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有德,必有福;人無德,必有災。」德,不僅藏著一個人的修養,更能看出一個人的福氣

德薄而財厚 財必移其位

林語堂先生曾說:「金錢能使卑下的人身敗名裂,而使高尚的人膽壯心雄。」

現在很多人都幻想一夜暴富,殊不知,如果一個人的德行不過關,錢越多,結局越難堪。

在美國,超級大樂透又被稱作「死亡詛咒」,獲得鉅額財富後能善始善終的人,少之又少,天上不會掉餡餅,對於普通人來說,突如其來的財富給人帶來的更多是無法承受的災難。

古人云:「無德無行而取厚利,必有奇禍;善行善德而受磨難,多有後福。」

一個人擁有大量的財富,卻沒有德行,那麼這個人就會迷失自己,被財富吞噬心智,一步步走向深淵。

德薄而位尊 災禍則臨身

《易經》講: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東漢末年,董卓權傾朝野。但他殘暴不仁,屠殺平民,穢亂宮闈,火燒洛陽。天下人對董卓恨之入骨。最終大臣發動兵變,殺死了他。

明朝閣老嚴嵩身居高位,卻賣官鬻爵,剋扣軍餉,貪婪無度。嚴嵩把持朝政期間,瀋煉、楊繼盛上書彈劾,相繼被殺,他的兒子嚴世蕃,在大街上常常強搶民女,肆意妄為。

天道好還,嚴嵩罷官,嚴世蕃腰斬棄市。晚年的嚴嵩藏在家族祠堂,靠偷吃貢品過活,他死的時候,連下葬的棺木也沒有。

古人講:「德不稱,其禍必酷;能不稱,其殃必大。」人品低劣,卻竊居高位,遲早要招惹禍患。

一個人只有德行過關,才能擔當大任。

唯有厚德 才能載物

常言道:「人有德,必有福;人無德,必有災。」

有德之人,與人為善,走到哪裡都受歡迎;無德之人,不注意修身養性,無論在哪都會遭人嫌棄。

傳說,在明朝永樂年間,有一位算命先生,會一點周易算數之類,卻無惡不作。

有一日,他發現一塊風水寶地,此地風水絕佳,若是死後能夠安葬此處,子孫後代必定福澤延綿。儘管他算出自己的德行配不上此地的風水,但依舊讓子孫將自己葬在此地。

多年過後,算命先生的後代發現此地的風水全變了,一塊寶地不僅變成了煞地,並且怎麼改都改不回來。無奈之下,只能將他的墳墓挖開,遷至別處。

俗話說:「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

有福之人無論身處何地都是風水寶地,無福之人哪怕身居風水寶地最終也會無福享受。

說到底,一個人的福氣無論如何都離不開德行。

有道是:「天命無常,惟有德者居之。」世間萬物變化莫測,唯有厚德才能承載萬物,唯有德行深厚的人,才能真正走到最後。

古人云:「心存善念,非靚也美,非富也貴。」

心存善念之人,必得眾人守護。

德行天下之人,必定福澤滿滿。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