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人:李家超玩微博犯兩大忌(圖)

發表:2022-09-01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家超微博帳號開通後,粉絲人數火速增至近150萬。(圖片來源:李家超微博截圖)
李家超微博帳號開通後,粉絲人數火速增至近150萬。(圖片來源:李家超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上任後即開通微博帳號,兩個月內微博粉絲人數多達近150萬。香港時評人馮睎乾分析李家超開通微博有兩大原因,不過亦觸犯兩大禁忌。

香港歷任特首中,李家超是開通微博帳號的「第一人」。馮睎乾指,前特首梁振英只用美帝的Facebook,從未見他用微博向大陸同胞介紹英國現況;至於眼睛長在頭頂的林鄭月娥,連香港人也看不起,更不屑與大陸同胞溝通。相比之下,李家超更「親中」、「親民」。

李家超微博帳號開通後,粉絲人數火速增至近150萬,比其臉書的3.1萬粉絲數高出近50倍。到底李家超為什麼要用微博?馮睎乾分析,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李家超想凸顯自己是中國人,是愛國者,若只用臉書等西方社交媒體而無視國產平台,擺明「辱華」。二、今時今日在香港從事警察行業的人特別喜歡玩微博。李家超也是警隊出身,見同袍玩得這麼成功,故有樣學樣地效仿。

不過馮睎乾認為李家超根本不懂得玩微博。這半個月來大批網民去李家超微博上留言,令網上民情一天比一天洶湧,有人更大罵李家超「可恥」,可見「香港人還未向李家超問責,大陸人已急不及待提意見」。馮睎乾將微博網民的意見歸納為「五大訴求」:

一、不能躺平:港府不可放任市民感染病毒,藉此提高群體免疫力;二、嚴防輸入:港府不應再放寬高風險地區旅客入境檢疫限制;三、加強核酸:加大核酸檢測量,應檢盡檢;四、多用方艙:不應該讓確診者居家隔離,要利用現有方艙醫院,應收盡收;五、關閉打鼓嶺堆填區:網民稱堆填區臭氣沖天,叫李家超去深圳聞一聞,「從昨天晚上一直好臭、請李特首來感受一下、就知道我們居民真的苦不堪言啦」。

馮睎乾形容李家超微博管理不善,如同打開了潘朵拉盒子,觸犯兩大禁忌。其一是大量留言曝光了中共一直竭力掩蓋的「中、港矛盾」,如「(李家超)上台前說不躺平,要儘快同內地通關,還讓人開心一陣,結果呢!失望透頂」、「目前深圳市民的上班的不便其中很大部分是替香港防疫漏洞買單」、「打鼓嶺樂色填埋場不解決掉,做什麼都是笑話!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危害鄰居健康的基礎上,可恥」、「天天搞些有的沒的,香港疫情禍及深圳,我們好多經銷商在深圳的啊,還讓不讓我們大陸的企業活了啊,這新特首行不行啊」⋯⋯此外,還有網民透過留言「維權」,如控訴鳳凰衛視金融詐騙。

馮睎乾分析,在大陸網民心中,李家超是堂堂香港特首,是中共口中的「中英文俱優」、「儆惡懲奸」、「智勇雙全」的大英雄,不少大陸人或真的以為「超哥」是主持公道的包青天,因此在李家超微信帳號下大量留言,提出訴求、舉報貪官、揭露詐騙,不過就反映出李家超帳號觸犯的第二個禁忌——凸顯當局其他官方帳號不夠開明大方。

馮睎乾笑問,李家超還要玩下去嗎?雖然李家超曾誇口一日解決一個問題,解決上述五大訴求只需五日,不過「關掉微博,一天就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