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怒槓中天「匪台愛造謠」中天喊告(圖)

發表:2022-09-0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9月1日在記者會槓上中天記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捐助臺灣國防的資金動向及理念。在記者提問環節因《中天》新聞記者的提問內容,表達拒絕回答,並稱中天新聞為「匪臺」。中天新聞晚間聲明將提出告訴。

曹興誠槓中天記者 雙方完整對話如下:

中天新聞記者:剛剛曹董有特別提到,病毒會跑來跑去,動態清零是不可能的,但是之前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就有提清零的政策,所以曹董是在質疑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嗎?另一方面,大陸對台灣的威脅日益增加,所以會不會覺得跟…

曹興誠:你這第一個題目有陷阱,你是哪一家報社的?

中天新聞記者:中天、中天、中天。

曹興誠:中天我不回答,這匪台嘛這個;中天根本是誹謗,你還有臉站在這裡,不慚愧啊?

中天新聞記者:現在大陸對台灣日益威脅,跟蔡總統抗中保台有關係,挑釁呢?

曹興誠:中天的請不要站在這裡發問。

之後曹興誠又在回答其他媒體的問題中再度點名「中天」批評,當其他媒體提問關於對中國威脅上的心理建設有什麼想法?

曹興誠:心理建設各方面,第一個你要知道中共要來消滅你,你不認為他是敵國,那就很蠢啊。人家要消滅你,我們要跟他友好?要保持中立?人家每天要來消滅你,美國派艦隊保護你70年,不然我們現在都變小粉紅、老粉紅。美國幫助你,那你說美國人不會派兵來,這時候很多顛倒是非顛倒黑白,尤其像「中天」就是集這種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大家以後「中天」不要再看了,要看「中天」比小孩看污穢漫畫更糟糕,要嚴厲禁止。

曹興誠:所以現在我們要把誹謗刑責拿掉,那「中天」很多言論其實都可以告他的,要讓他賠錢的。

中天新聞記者:所以董事長,中天都不能提問嗎?現在是一言堂嗎?

曹興誠:「中天」你們愛講什麼,你們去講嘛!反正你們都是造謠的,我幹嘛浪費我的時間呢?

中天新聞記者:剛不是造謠,是針對董事長的話。

曹興誠:你的問題是個陷阱嘛,你以為我是傻瓜啊!

中天新聞記者:可是你要聽完…

曹興誠:我不要理你,浪費你的時間幹嘛呢?

中天擬提告曹興誠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日)在議會備詢談及此事時稱,「曹興誠言語過於激烈、不需要啦,應尊重每個人存在,你不要看就好了啊!」

《三立新聞》女主播許貴雅則在臉書表示,其實導火線並不是「中天」兩個字,而是中天記者的提問與來意,『活在自己的井底』。

她強調,對於臺灣疫情有瞭解的人,應該都明白中天提出問題想要引導什麼,先釐清時序動態清零要對付的不是後來變異的Omicron病毒。「雖然大家都是新聞同業,但是記者有所為有所不為。」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分析,中天記者當時第一個問題是在「洗白中共」,同時「抹黑陳時中」,第二個問題更加「洗白中共」,同時加碼「抹黑蔡英文」。謝志偉說,中天派出有如此發言的記者,這個新聞台不被斥為「匪台」簡直是在為難曹興誠。

據聯合報報導稱,中天今日發聲明稱,「難道曹興誠先生以為有錢捐個10億元,就有權力對記者出言侮辱,損害記者的人格權和工作權嗎?曹興誠先生的表現完全失格。」

聲明說,「針對曹興誠先生稱中天『匪台』言論明顯惡意誹謗,且明目張膽造謠中天『造謠』,中天將採取法律途徑維護中天全體新聞工作者的名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