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車禍撞擊治好失明(圖)

發表:2022-09-0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明 盲人 視障 159668373
汽車劇烈的撞擊意外引發「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元2018年,失明20年的波蘭男子遭到汽車撞擊,頭部接連遭受2次撞擊,卻意外讓他奇蹟般地重見光明。劇烈的外部「物理」因素,不禁讓人聯想到現代社會常見的「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

隨著現代文明生活的進展,許多隨之而生的病症與不良習慣出現在人類的身上。其中,身體由於長時間的久坐,可能因為姿勢不良而產生駝背、脊椎側彎等症狀,容易在現代人的身上看見。

近年來,隨著資訊的普及,許多知識都能在網路上看見,舉凡運動、烹飪、遊戲、財經等琳瑯滿目的內容,更成為許多人第一時間尋求解答的管道。當人們尋找有關運動傷害、體態矯正等有關身體方面的資訊時,「物理治療」這個項目將非常容易出現在搜尋呈現的資訊中。

執行物理治療的「物理治療師」具有預防、治療有關疾病或傷害產生的動作與疼痛症狀的醫療專業,他們在科學與醫學根據的基礎,對患者使用非侵入性與非藥物的治療行為。隨著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會給予量身打造的各類物理治療方法,針對身體上出現的功能障礙或病變,實施適當的治療方式,以達到最大限度的恢復成果。

車禍撞擊 治好失明

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失去視力對於人生來說可以說是災難性的劇變,如果在失明後又因外在的「物理」因素而恢復視力,那可真是奇蹟般的轉折,而無奇不有的世界可真的曾經發生過這種奇事。

住在波蘭西部盧布斯卡省的36歲男子亞努什·戈拉傑,他在20年前由於極為嚴重的過敏反應,導致他的右眼完全失明,僅存的左眼也只能看見光線與模糊的輪廓,對於他眼中的世界投下一記震撼彈。

公元2018年是他人生重要轉折的一年,他在這天過馬路時,突然遭到1輛汽車撞擊,當下整個人都被撞到引擎蓋上,頭部也迎面撞上,接著滑落到地上。事故發生後,亞努什被緊急送醫搶救,醫師告知他的傷勢嚴重,必須住院治療,於是開始為期2星期的住院生活。這段期間內,亞努什突然驚喜地發現自己的左眼已經恢復視力,即使不配戴眼鏡也能看得清楚,讓他的世界迎來全新的風貌。

對於亞努什身上發生的奇蹟,醫師也嘖嘖稱奇,有醫師推測可能是手術過程中使用的大量凝血劑與其他藥物發生效應,進而引發這個現象。亞努什本人則認為是車禍過程中的2次頭部撞擊,先後撞上汽車引擎蓋與柏油路面,接踵而至的物理衝擊才意外治好他的眼睛。

後來亞努什回絕醫院方面的眼部檢查邀請,並開始嶄新的人生階段。最後他順利成為1名保全,好巧不巧的是任職地點正好是當年治療車禍傷勢的醫院,讓他與人生「奇蹟」的發生地點再續前緣。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