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疫情多點傳播近百小區 傳居民抗議封控跳樓自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慶 疫情
黑龍江大慶疫情正燃,多點位傳播擴散至近百小區。網傳,當局封控小區致多地居民集體抗議,有人太餓以自殺抗爭,有人跳樓自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黑龍江大慶市COVID-19疫情正燃,疫情多點位傳播,已關聯近百個小區,當局對5個主城區繼續實施5天管控。網傳,因當局封控小區,多小區居民集體抗議封控,有大媽太餓沒人管以自殺抗爭,有人跳樓自殺。

黑龍江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9月4日,黑龍江省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66例,大慶市148例,綏化市16例,哈爾濱市2例。截至9月4日24時,黑龍江省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1008例。

大慶疫情擴散至近百小區 5個主城區繼續封控

黑龍江省此輪疫情重災區是常住人口近275萬的大慶市,該市多日來感染者不斷。8月31日,大慶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26例,9月1日新增204例,2日新增217例,3日新增86例,4日新增148例。連續5天大慶新增陽性感染者781例。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9月5日大慶官方通報,本輪疫情波及市場商圈,以服務類工作人員為主要感染者,再播散到家庭、社區。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傳播傳染速度極快,非常隱蔽,目前批發市場關聯小區、超市,疫情多點位傳播,已關聯近百個小區。

《新京報》報導,8月20日以來,大慶市突發由市外輸入病例引發的社區傳播疫情,先後在家裝市場和蔬菜批發市場等場所蔓延,變異病毒傳染性極強、防控疫情難度很大。9月4日21時起,大慶市主城區(高新區、薩爾圖區、龍鳳區、讓胡路區)繼續實行5天臨時性管控。

早在8月21日,大慶市就已開始對部分區域實行靜態管理,未完成3天3輪區域核酸檢測的人員一律賦黃碼,將無法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公共場所。

8月28日21時起,大慶市再對主城區高新區、薩爾圖區、龍鳳區、讓胡路區4個區實施7天全域臨時性管控。期間居民小區封閉管理,每戶每2天1名成員短時外出,非必要不外出、不離慶。客運車輛、公交、出租、網約車暫停營運。除特殊單位外,其餘所有生產、經營場所一律暫停營業。養老院等重點機構封閉運行,培訓機構線下教學活動暫停。

據常州官網通報數據,大慶市目前共有259個高、中風險區,其中高風險區160個,中風險99個。

傳大慶多小區居民抗議封控 有大媽太餓以自殺抗議 有人跳樓

網傳視頻中,疑似一名男子和一名防疫人員發生肢體衝突,該男子怒罵:「你MD不讓出去買菜!」另一片段顯示,夜色中很多市民聚集,混亂的現場也出現警察,市民齊喊:「解封!解封!」還有視頻片段顯示,漆黑的夜色裡,幾幢高樓裡的一些居民在喊樓,樓下出現警車。也有片段顯示,疑似在小區門口,聚集大批居民,一名男子表示,這個區已經暴亂了,「特警都來了,沒用,也沒人聽他(們)的,沒吃的...」

網傳,9月3日「大慶市大媽不會用手機買食物,沒人管快餓死了,自殺抗議」。視頻中顯示,地點是新村經八街4-2,一位身著黃衣的女士,坐在一座高牆上,有兩位男士從其後側快速將她拉下。一名女子說:「我這心終於不懸著了!」

網傳內容顯示,在「龍馨物業服務群…點閉群」裡,有圖片顯示一名身著黃衣黑褲的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群裡有人說:「大悅城有跳樓自殺的人了。」「逼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