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誓言減稅及對抗能源危機(圖)

發表:2022-09-06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拉斯 英國 首相

新一任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圖片來源:Henry Nicho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9月5日(週一)英國現執政的保守黨宣布,特拉斯(Liz Truss)擊敗前財政大臣蘇奈克(Rishi Sunak)成為保守黨新領袖及下一任國家首相。當選後她發表演講,承諾一週內推出大規模減稅計畫,並解決因俄烏戰爭造成的能源和生活成本危機,重振經濟。

她說:「我將提出一項關於削減稅收及發展經濟的大膽計畫。將兌現對於能源危機的承諾,處理民眾的能源帳單,同時解決我們在能源供應上面臨的長期問題。」

今年47歲的特拉斯,現任外交大臣。在她即將接掌首相之際,正值英國正面臨高達10%的通貨膨脹率、工業動盪、經濟衰退。而自俄烏戰爭爆發後,不斷飆升的能源價格令民眾的生活費也節節升高。英國家庭能源賬單增加了近一倍。

英國能源監管機構「天然氣和電力市場辦公室」(Ofgem)宣布,從今年10月1日起,英國國內家庭年度能源賬單上限將提高至3549英鎊(約合28700元人民幣),相較於目前的1971英鎊(約合15848元人民幣),相當於平均每個家庭每月要支付將近300英鎊的能源賬單。為此,特拉斯將考慮支持凍結能源賬單。

稅收方面,特拉斯不打算實施新稅收政策,並拒絕對今年錄得利潤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徵收額外的暴利稅。她還打算調降個人所得與企業稅,根據財政研究所(IFS)估計,減稅規模逾300億英鎊(約370億美元)。特拉斯表示,將推翻今年4月上路的個人所得稅率調漲,並暫緩訂於明年實施的調漲企業稅政策。並指出,減稅有助於提振經濟成長、鼓勵企業投資,最終可抑制飆升的物價。

然而,許多經濟學家持相反看法。有經濟學家表示,如果沒有新稅收,特拉斯需要依靠額外的政府借款或削減其他地方的支出,來補助家庭的支出。

儘管特拉斯尚未提供支持民生成本費計畫的細節,但表示將暫時取消對能源賬單的綠色徵稅,以扭轉約翰遜政府引入的國民保險費(National Insurance)上漲的趨勢。

另外,特拉斯也排除了今年冬天的能源配給,而是承諾增加能源供應。但部分官員表示,如果沒有能源配給,寒冷的天氣加上天然氣短缺,將導致該國的電力短缺。到了明年1月,英國可能要經歷長達幾天的斷電狀態。

在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方面,特拉斯表示,她將批准在北海進行更多石油鑽探。據信,特拉斯的政策顧問正在討論頒發多達130個新鑽井許可證的提議,這些新鑽井通常需要30年左右生產石油和天然氣。

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呼籲保守黨,在特拉斯接任首相後,團結一致支持特拉斯,解決生活成本危機及不平等問題的計畫。他推文上寫道:「現在是所有保守黨人百分之百支持她的時候了。」

據路透社報導,約翰遜將於9月6日前往蘇格蘭晉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正式遞交辭呈。特拉斯將跟隨其後,獲女王要求組建新政府。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