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之人具備的「4種特質」你有幾個?(圖)

發表:2022-09-06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器之人具備的「4種特質」你有幾個?
大器之人具備的「4種特質」你有幾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器量大的人,做起事來往往讓人刮目相看,這種種氣度令人心裡佩服,佩服大度,也佩服你的為人,是會做事的最高境界。

大器與金錢、地位無關,「宰相肚裡能撐船」,大器是一種做事的風格與氣度,展現出來的是博大的胸懷與胸襟。而通常一個大器的人,都會具備以下4種特質:

一、超脫智慧豁達胸襟

大器之人不論對己對人,都會保持豁達開朗的態度。每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吃虧、受委屈、想不通的是情,這些都是難以避免的。

可能是同事相處間,不經意的出言不遜輕慢了你,或者公司辦事不公彼此產生了矛盾,主管言談舉止沒替你留面子……,然而這些生活中的磨練,對於大器之人來說,都算不上什麼,他們通常會淡然處之,豁達以對。

人的一生,碰到的不如意事太多了。倘若整天圍著自己那點兒小事打轉,時時算計自個兒的利害得失,甚至以一己得失作為好壞、喜憂的標準,心胸如此狹窄,怎麼能成大器?

猝不及防的打擊、始料未及的挫折、從天而降的好處、垂手可得的利益,隨時都可能會發生。無論事情的大小,不管好壞,都不要太在意,太當回事兒,才能豁達與大器。

二、正大光明、處事磊落

大器做人一定是正道直行,做事光明磊落,古人云:「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做人做事一定要正大光明,不要背地裡損害他人利益。

既使犯了錯誤,也不會加以掩飾,一定會積極改正。君子光明正大,處事磊落,事事攤在光天化日之下,人們都可以看得到,絕對不會背地裡偷偷摸摸地幹壞事。

三、光而不耀、常保謙卑

大器之人,既莊重又溫和,具有威嚴而不會過猛,讓人覺得盛氣凌人,是一種成熟的人格美。大器的人,大多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和亮點,讓人覺得充滿光芒又不耀眼。

大器之人身上都沒有驕矜與浮誇,與人相處時,會尊重每一個人的正常權利,並且會心存謙卑之心。

四、從容果斷穩重沉靜

古人云:「三思方舉步,百折不回頭。」一個大器的人,必定細心、從容、果斷,充滿實幹精神。

「淡定」形容一種勇氣與原則,行事放鬆自如,從容冷靜。對人對事不急不躁、不慍不火,親而有度、順而有持。

心態陽光看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當進則進,當退則退,穩重沉靜,堅韌不拔,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遇事沉穩中又積極,勝不驕,敗不餒。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