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居民樓出口全鎖 律師理論挨打 警衛揚言「不准跑」(視頻/圖)

發表:2022-09-0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截至7日14時已知造成至少74人遇難。「大白」或物業等官方人員阻攔市民出樓避震。(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四川瀘定發生規模6.8強震,截至7日14時已知造成至少74人遇難。然而,就在災情持續上升之際,陸續傳出地震發生時,民眾試圖出樓避震卻遭「大白」或物業等官方人員阻攔,甚至連消防通道也被上鎖,有律師與對方理論結果被打。還有官方人員拿著大喇叭對著民眾狂吼「大樓倒了沒有?」一系列言行,引發社會爭議。

四川強震防疫員吼「樓倒了沒」 維權律師挨打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於9月5日發生規模6.8強震。據央視報導,截至7日14時地震造成至少74人遇難,其中,甘孜州遇難40人,雅安市34人,另有35人失聯,270餘人受傷 。

目前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其中一個原因被爆出,竟是當地許多民眾遭到疫情封控管制,根本無法外出避難。近日,中國人權律師包龍軍在推特分享了多段四川地震時發生的現場畫面,顯示有民眾想外出避震卻遭防疫人員阻擋,在某處社區物業甚至將大門反鎖,還有防疫人員拿著大喇叭對著民眾狂吼「我問你,大樓倒了沒有?」、「要倒了才准跑」。一系列言論引發民間痛批「毫無人性」。

包龍軍還分享了一段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的視頻,盧思位在視頻中說,9月5日地震發生後,他只是向業主表示,「究竟是封控重要?還是地震更嚴重?」,結果就遭到業主毆打,說他影響別人情緒,「然後他就毆打我,過來挑釁我,把我鼻血打出來了。」

 

 

在相關視頻下方許多人紛紛留言。有網友也講述了類似遭遇,她說當時正在吃飯,發現地震後迅速跑下樓避震,結果保安說「你們不要扎堆堆,分散點(哭笑)。」

四川 地震
四川地震時有民眾出樓避震卻遭官方人員阻攔。(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更多網友表示,「在中國的粉紅重災區生存太難了」、「應該把刀給他架在脖子上問:死了沒有?沒有你怕啥子?」、「大樓倒了還用跑嗎?」、「和這些腦筋有問題的人同處一個社會真是倒霉。」、「大國諷刺劇」、「上聯:地震不讓在家 下聯:防疫不讓出門 橫批:趕盡殺絕」。

地震不讓逃命?聊天截圖流傳警衛「不准跑」

眾所周知,四川省位於喜馬拉雅山脈延伸的寬大斷層線上,是中國大地震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根據中共官方對外數據顯示,2008年,汶川發生8.2級大地震,造成至少6.9萬人喪生。 2013年雅安市附近發生7級地震,造成近200人死亡。因此,這次四川再次發生地震,引起海內外關注。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篇報導提及,即使四川發生嚴重的災情,成都政府仍持續執行強硬的武肺防疫措施。根據抖音(TikTok)上發布的視頻顯示,驚慌失措的居民在上鎖的公寓大樓前大喊。其中,一名男子猛搖晃公寓大樓鐵門,並對一名保安喊道。 「快點,開門,地震了!」但保安卻回說,「結束了,地震結束了。」

四川 地震
BBC對於四川地震進行了相關報導。(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一段視頻更為誇張,從當地市民提供的視頻中可聽見,官方人員拿著擴音器說,「回家,不要聚集在這裡。這只是地震。我們(在四川)有很多(關於地震)的經驗。」

此外,有中國網友透露,在地震發生當下出門避難,竟發現消防通道遭人鎖上,直到10多分鐘後門才被打開。根據多張截圖顯示,內容為四川省某社區群組的聊天記錄,警衛甚至在群組說出「不准跑」三個字,截圖曝光後引發不小爭議。

四川 地震
四川省某社區群組的聊天記錄顯示,警衛在群組說出「不准跑」三個字。(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BBC指出,由於四川政府的一系列不作為,大批網友紛紛通過互聯網表達不滿情緒,結果遭到微博管理員刪帖、審查。

另有網友在推特寫道,「這是9月5日四川瀘定縣地震給200多公里外的成都市照成的破壞。中共為了掩蓋真實的死亡人數,全網刪除有關於地震當天的視頻和照片!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