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給烏克蘭加18國27億美元軍事融資(圖)

又給烏克蘭6.75億美元武器和彈藥

發表:2022-09-08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突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會晤。布林肯在基輔宣布,美國向烏克蘭和其它18個歐洲國家提供近 27 億美元的重大軍事融資支持,以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的威脅。(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8 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突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會晤。布林肯在基輔宣布,美國向烏克蘭和其它18個歐洲國家提供近 27 億美元的重大軍事融資支持,以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的威脅。(圖片來源:GENYA SAVIL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月8日(週四)對烏克蘭進行計畫外訪問期間宣布,美國政府向烏克蘭和其它受俄羅斯威脅的18個歐洲國家提供價值近27億美元的重大新軍事融資。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宣布為烏克蘭再提供價值6.75億美元的重武器和彈藥援助。

據美聯社消息,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高級官員的會晤中,布林肯表示,美國拜登政府已通知國會,打算向烏克蘭及其它18個歐洲國家提供近27億美元的長期外國軍事融資,這些國家包括北約成員國和地區安全夥伴,「最有可能面臨未來俄羅斯侵略的風險」。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筆外國軍事融資正在等待國會批准,其中約10億美元將用於烏克蘭,其餘款項將分配給阿爾巴尼亞、波斯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喬治亞、希臘、科索沃、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黑山、北馬其頓、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和斯洛維尼亞。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融資將通過加強與北約的軍事一體化和對抗「俄羅斯的影響和侵略」來幫助這些國家「阻止和防禦對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緊急威脅」。

該聲明還說:「這項援助再次表明我們對烏克蘭作為一個民主、主權和獨立國家的未來以及該地區盟友和夥伴的安全的堅定承諾。」

外國軍事融資(FMF)允許接受者購買美國製造的國防設備,通常取決於他們的具體需求。

同一天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美軍基地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又宣布一項提供給烏克蘭的價值6.75億美元的重武器、彈藥和裝甲車一攬子武器援助計畫。該計畫在週三(9月7日)獲得總統拜登的批准。

這個6.75億美元的武器包裡有榴彈砲、火砲彈藥、悍馬車、裝甲救護車、反坦克系統等武器準備。

自拜登上任以來,9月7日宣布的款項使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總額達到152億美元。美國官員表示,新的承諾旨在表明,面對俄羅斯的入侵,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

最近幾天,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戰鬥愈演愈烈,烏克蘭軍隊在發起重大反攻,以重新奪回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和東部控制的地區。

奧斯汀說:「戰爭正處於另一個關鍵時刻,……現在我們看到我們在戰場上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顯的成功。」

這是在由美國召集的每月一次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上,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和烏克蘭國防部長以及盟國的國防官員們都出席了這個會議。

奧斯汀又說道:「戰爭的面貌正在發生變化,這個聯絡小組的任務也在發生變化。」

德國和荷蘭兩國的國防部長在與奧斯汀會晤期間表示,德國和荷蘭將為烏克蘭士兵提供排雷培訓和排雷設備。培訓將在德國進行。兩國此前曾聯手向烏克蘭派出榴彈砲。

對此,奧斯汀還說:「我們將共同努力,長期訓練烏克蘭軍隊。我們將共同努力,幫助整合烏克蘭的能力並加強其長期的聯合行動。我們將共同努力升級我們的國防工業基礎,以滿足烏克蘭的長期需求,我們將共同努力進行生產和創新,以滿足烏克蘭的長期自衛需求。我們必須隨著戰鬥的發展而發展。」

布林肯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他還訪問了美國大使館,以及烏克蘭國家專門兒童醫院奧馬蒂特(National Specialized Children』s Hospital Ohmatdyt,Ohmatdyt)。在這家醫院裡布林肯看望了在俄羅斯轟炸中受傷的孩子們,其中一個孩子是來自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市的6歲小姑娘瑪麗娜(Maryna),她在俄羅斯火箭彈擊中她家的房子後失去了一條腿。

在醫院大廳裡,布林肯還遇到了一隻傑克羅素梗犬(Jack Russell terrier)「佩崇」(Patron),這隻梗犬幫助烏克蘭軍隊發現了俄羅斯軍隊佈設的200多枚地雷。布林肯蹲下撫摸這隻狗,餵它零食吃,並說這隻狗「世界聞名」。

在一個病房裡,布林肯給孩子們帶來了一籃毛絨玩具,孩子們迅速拿著毛絨玩具在「佩崇」面前晃以引起它的注意。

布林肯對這些孩子們的家長們說:「你們的孩子們的(堅強)精神向全世界傳達了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