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去世 美烏俄等多國領袖哀悼 不見北京(圖)

發表:2022-09-09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
圍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互相敵對的陣營都對英國女王表達了敬意,但北京當局卻引人矚目的缺席。圖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圖片來源:Alastair Grant-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9日訊】當地時間9月8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去世,終年96歲。世界多國政要就英國女王去世表示哀悼,多地降半旗致敬。這其中包括英國的忠實盟友美國等西方國家,甚至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敵對的雙方。然而,統治中國的北京當局卻仍保持沈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作為英國最長壽和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家元首,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因其優雅、尊嚴和奉獻精神而在世界範圍內廣受讚譽。在包括非洲和亞洲的非殖民化、以及英聯邦的演變在內的數十年的徹底變革中,她一直是令人安心的存在。」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聯合國的好朋友,曾兩次訪問我們的紐約總部,期間相隔50多年。」「她堅定地致力於許多慈善和環境事業。」

「世界將永遠記住她的奉獻精神和領導能力。」

以下是部分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國領導人的反應。

美國拜登總統夫婦

拜登(Biden)夫婦在一份聲明中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不僅僅是一位君主,她定義了一個時代。」「在一個不斷變化的世界中,她是幾代英國人的穩定存在、安慰和自豪的源泉,其中包括許多沒有她就從未瞭解過自己國家的人。」「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持久欽佩將英聯邦人民團結起來。她創造歷史的70年見證了人類空前進步和人類尊嚴向前邁進的時代。」

他們繼續說道:「在未來的幾年裡,我們期待與國王和王后繼續保持密切的友誼。今天,全美國人民的思念和祈禱與悲痛的英國和英聯邦人民同在。」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

特魯多(Trudeau)在推文中寫道:「我們懷著最沈重的心情得知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逝世。」「她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她對加拿大人的服務將永遠是我們國家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我們回顧她幾十年的生活和她的王朝時,加拿大人將永遠銘記和珍惜女王陛下的智慧、善心和溫暖。在這個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心與王室成員同在。」

法國總統馬克龍

馬克龍在推文中寫道:「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70多年來體現了英國國家的連續性和統一性。」「我銘記她是法國的朋友,一位善良的女王,給她的國家和她的世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我們深感悲痛地得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正在努力抵抗俄羅斯入侵戰爭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文中寫道。

「我們代表人民,就這一無法彌補的損失向王室、整個英國和英聯邦表示誠摯的哀悼。」

「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您同在。」

俄羅斯總統普京

發動了二戰後歐洲最大的入侵戰爭,並遭到了英國、美國等國強硬反對和制裁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發出了哀悼。

他在給英國新國王查爾斯(Charles)的一封信中稱,女王「理所當然地享有臣民的愛戴和尊重,以及在世界舞台上的權威」,並補充說:「我希望你在面對這一艱難、無法彌補的損失時有勇氣和韌性。我請你向王室成員和整個英國人民轉達誠摯的哀悼和支持。」

數十個國家的領導人發送了唁電

此外,包括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愛爾蘭、波蘭、荷蘭、挪威、瑞典、阿根廷、印度、巴基斯坦、伊拉克、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臺灣、土耳其、阿聯酋、南非、迦納等等數十個國家的總統、首相或總理向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去世表示哀悼。

首位訪問中國的英國君主 但北京對女王去世未有反應

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成為首位訪華的英國君主。

英國女王訪問了北京的八達嶺長城、上海的豫園、陝西臨潼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雲南昆明的滇池,還有廣州的西苑公園。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曾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體驗中國的豐富歷史和文化,長城、故宮和兵馬俑」,指出「中國的這些古代文明都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然而,英國女王對統治中國的中共官員卻有著非常不好的印象。

截止發稿時為止,北京當局沒有就女王的去世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