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不怪父 孝不比兄 苦不責妻 氣不凶子(組圖)

發表:2022-09-1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窮不怪父 不比兄苦 不責妻 氣不凶子
窮不怪父,孝不比兄,苦不責妻,氣不凶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父母兄弟妻子子女,都是生命裡最親近的人。這些人,無論世事如何變幻,都不會輕易離你而去,血脈至親,此生不可分割。

人生在世,維繫家庭和睦、經營家族、維護親情,是學問也是關鍵。人到中年才明白:窮不怪父,孝不比兄,苦不責妻,氣不凶子。

窮不怪父

古話說:狗不嫌家貧。

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也想給我們錦繡前程,但這不是父母能夠做到的,父母沒錢,不能責怪他們,更不能看不起他們。

你想要的東西,自己努力,自己打拼,不要一遇到事情就怪父母,怪父母沒有給你好的出身。

作為父母,他們都想要把他們最好的給予兒女,只要他們有那個能力。

請善待他們,他們已經為你付出了半生,多儘自己的孝心。

孝不比兄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

孝順父母本就是應做之事,你的孝順和別人無關,你盡你的孝,你盡你的心。不要攀比,不能因為兄弟姐妹沒有孝順,覺得心裡不平衡,就覺得自己吃虧了。

孝順父母全憑自己的心意,若是連這個都要跟手足攀比,那孝順就變得沒了意義。

做為子女,孝順是應盡的義務。別和手足去攀比,照顧父母、報答父母,是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你做好自己就行。

手足怎麼做,看他們的條件和心意;別攀比,讓父母心寒,多盡孝,不要留下遺憾。

苦不責妻

常言道: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肯陪你過苦日子的女人,都是對你用情至深的女人,千萬不能把生活的窘迫和不如意,發泄到女人的身上。

沒有真正的苦日子,看怎麼理解,看怎麼個活法。抱怨只會生出怨懟,爭執只會讓日子難過,樂觀和包容才能把生活過好。

和自己的伴侶相互陪伴,相互扶持,想過上好日子,不是靠嘴責怪,而是靠一雙手,一個男人最大的擔當,就是苦不責妻。

氣不凶子
氣不凶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氣不凶子

很多人在生氣的時候,會把自己的怒火,發泄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孩子對父母的親近,是與生俱來的,即使你這次凶他,他下次還是會主動奔向你。

把氣撒在孩子身上,這個最無能的表現;這樣的家庭,一定是一個冰冷的家庭,大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家庭失去了和睦,言傳身教給孩子,對孩子一生都有影響。

不要把氣撒在孩子身上,讓他們的愛你的心,變成了對你的恐懼。

控制好自己的脾氣,培養良好的心態,家和萬事興,好運氣也會隨之而來的。

家人,是上天的恩賜,是前世的緣分;家人是我們所有的溫暖,動力的來源。

愛家人,你就是一個堅強而成功的人;讓家人幸福,你就是溫暖而幸福的人。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