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生命跡象後 人的意識可能繼續存在(圖)

發表:2022-09-1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報告稱,他們看到了隧道盡頭傳來的光線
一些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報告稱,他們看到了隧道盡頭傳來的光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有沒有靈魂的存在?人死後還能不能看到身邊的世界?若能看到身邊的世界,死後還會不會有思想和意識?這些疑問我們肯定會很好奇。

有科學家宣稱,人在死後意識仍有可能繼續存在一段時間,甚至可能會聽到醫護人員宣布自己死亡。

一些經歷過「瀕死體驗」的人報告稱,他們看到了隧道盡頭傳來的光線,或是漂浮在自己的身體上方,親眼看著醫護人員搶救自己的生命。但對於瀕死體驗的真相,一直沒有定論。

科學家發現,在身體失去生命跡象後,意識仍會繼續運作,這意味著人可以感知到自己的死亡。還有跡象顯示,剛剛死去的人甚至能聽到自己被醫生宣布死亡的消息。

在艾倫‧佩姬(Ellen Page)主演的電影《靈異空間》(Flatliners)中,也有類似的情節:一群年輕的醫生開展了一項危險的實驗,輪流用藥物使心臟停跳,來弄清死後究竟會發生什麼。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一支研究團隊在歐洲和美國針對心臟驟停後「死而復生」的人,對同一個問題展開了調查。

研究作者山姆‧帕尼亞博士(Dr Sam Parnia)指出:「他們都描述了俯視著醫護人員搶救自己的情景,以及聽到的對話和見到的畫面,而他們是不可能知道這些細節的。」

帕尼亞稱,這些情況也得到了醫護人員的驗證:一些一度已經「死亡」的病人確實能回憶起他們談話的細節。

腦細胞的死亡可歷時數小時,醫生從醫學角度判斷病人死亡的依據是心臟不再跳動,這會立即切斷大腦的血液供應。

「理論上來說,心臟停跳的瞬間便是死亡降臨的一刻。」山姆‧帕尼亞博士解釋道。

「心臟一旦停跳,血液便不會流入大腦,大腦功能便會即刻停止運作。腦幹的一切反應都會立即消失,嘔吐反射、瞳孔反射全都不復存在。」

此外,負責思考和處理感官信息的大腦皮層也會立即停止工作。這意味著在2至20秒後,電子監測儀便無法檢測到任何腦電波。這引發的連鎖反應將導致腦細胞逐漸死亡。但在心臟停跳後,這一過程可能會持續數個小時。

而如果對病人施行心肺復甦、卻無力回天,大腦仍可獲得部分血液供應,約相當於正常運作所需血量的15%。但腦細胞仍會繼續死亡,只不過速度稍有減緩。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