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出強制性法規 多方案緩解能源緊張(圖)

發表:2022-09-13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歐盟委員會 馮德萊恩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圖片來源:Horacio Villalobos/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在與俄羅斯的「能源戰」中,西方付出的代價越來越大。為減少歐洲家庭和企業暴漲的能源賬單壓力,歐盟將提出一個強制性法規,對化石燃料公司獲得的巨大「意外利潤」徵收暴利稅,此外,對新能源、核能等「低成本發電」公司的收入設定上限,用超出上限的利潤補貼消費者。

9月12日,在布魯塞爾公布的新法律草案中,提議其27個成員國根據2022財年的應稅盈餘利潤,對石油、天然氣、煤炭和煉油行業的公司徵收「特殊和臨時」稅款。該提案還將通過限制可再生能源、褐煤或核能等技術發電的價格,限制使用天然氣以外能源發電的公司的超額收入。但暴利稅將適用於不依賴天然氣發電的能源公司積累的利潤,如風電場和核電站。

據路透社透露,「某些利潤是不符合這些實體在正常情況下獲得或可預期獲得的常規利潤」。

對此,英國石油公司、殼牌公司SHELL、道達爾公司(TotalEnergies)均尚未置評。

現在,整個歐洲的公司和政府都在爭先恐後地尋找應對能源危機的方法。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說,當前的能源價格上限在今年冬季截止,到時消費者將受到新能源價格上限的保護。但是,上限會有略有提升,因為「把能源負擔,完全放在國家的預算上是不對的」。

在鄰國西班牙,伊比德羅拉公司(Iberdrola)表示,將保證向紅十字會認為脆弱的客戶提供五個月的天然氣和電力供應,之後,所有未付賬單都必須進行兌現。

義大利工業總會正在與政府就如何進行天然氣配給問題,進行談判。

隨著歐盟尋求能源供應的多樣化,芬蘭的Gasgrid公司表示,其目標是在1月份開始,通過計畫中的浮動接收站進口液化天然氣。

在英國,通脹率已經達到了40年來的最高點,超過了10%,7月份,經濟環比增長了0.2%,低於0.4%的預期。能源成本的急劇攀升損害了對電力的需求,材料成本的攀升打擊了建築行業。

另外,歐盟委員會還將提出強制性措施,減少高峰時段用電量。據《衛報》稱,歐盟計畫提出強制性措施,將節電目標定為5%。同時,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進一步表示,徵稅將通過將工業生產過程轉移到週末和晚上等用電較少的時段,以減少用電高峰時期的電力消耗。在此之前,歐盟成員國已在今年夏天達成了一項將天然氣需求削減15%的自願計畫。

據路透社報導,該計畫草案需要在本週二(9月13日)通過,在成為正式法律前,必須在歐盟議會經過討論,並得到各成員國的批准。之後,馮德萊恩將於9月14日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議會上發表年度國情咨文的演講中,公布其細節。

但是,在歐盟上週舉行的一次會議中顯示,其內部仍有嚴重分歧。目前還不清楚馮德萊恩的計畫在多大程度上能夠通過談判。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