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英女王降半旗12天 有何說法(圖)

發表:2022-09-13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9 月 8 日,白宮頂部的美國國旗降半旗以紀念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建築上的美國國旗降半旗,以紀念當天去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9 月 8 日,白宮頂部的美國國旗降半旗以紀念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建築上的美國國旗降半旗,以紀念當天去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於上週四(9月8日)去世後,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降半旗到下週一(9月19日)表示哀悼並向她致敬。美國總統的這一舉動有先例但並不常見,而且降半旗時間長達12天,這是為什麼呢?美國國旗法又有哪些規定呢?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在位70年有餘,去世時享年96歲。

從9月8日直到19日的日落之時,美國任何屬於聯邦政府的建築上都會看到美國國旗處於降半旗的位置。

據《國會山》9月13日報導,美國總統經常下令降半旗以紀念某些節日或對某些政府官員的去世表示哀悼,但是拜登總統上週將這一榮譽授予了一位外國政要,這是一種罕見的舉動。並且,拜登還將出席伊麗莎白女王在英國倫敦的葬禮。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大廈也下達了類似的降半旗命令。佩洛西的副幕僚長德魯.哈米爾(Drew Hammill)還發推文表示,眾議院週二(9月13日)還將通過一項為伊麗莎白女王提供喪親之痛的決議,然後為紀念女王而休會。

這一聲明遭到了一些推特用戶的批評,他們指出美國是在200多年前與英國打的獨立戰爭中建立起來的。

一位用戶說:「老爺子,我們不是打了美國革命的戰鬥嗎?」

不過美國與英國早已經一笑泯恩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和英國結成為堅固的聯盟一起打敗了德國納粹。

另一位用戶回應上一位用戶說:「眾議院在1952年為她(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做了同樣的事情。這是先例。」

對於像英國女王這樣的全球知名領導人來說,美國總統的降半旗命令是有先例的,但是拜登總統為外國領導人降半旗的決定很少見,而且12天的期限也比對其他外國政要的降半旗時間要長得多。

拜登此前曾將這一榮譽授予日本任職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安倍於7月8日遇刺身亡。

拜登以前的美國總統們多年來也曾多次下令為外國政要的去世降半旗。但是這種榮譽更多地是留給去世的美國國內官員。

《美國國旗法》(U.S.Flag Code)規定了應該降半旗的情況,不過總統也有權在認為合適的情況下更改規則。

國旗法規定美國國旗應在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降半旗到中午時分,在和平官員陣亡將士紀念日(Peace Officers Memorial Day)全天降半旗,除非該假期與武裝部隊日(Armed Forces Day)重合。

國旗法還規定,現任或前任總統去世後,從去世之日起降半旗30天;對於現任副總統、現任或退休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或現任眾議院議長,從他們去世之日起降半旗10天。

對於現任最高法院大法官、聯邦部門的部長、州長和前任副總統,美國國旗也應該在他們的去世日和安葬日之間降半旗。當國會議員去世時,國旗應在去世當天和第二天降半旗。

對於外國官員,國旗法將決定權留給了總統。

國旗法規定說:「在其他官員或外國政要死亡的情況下,國旗將根據總統指示或命令,或根據公認的不違反法律的習俗或做法降半旗。」

美國的前任總統們也都在傑出的全球領導人去世後向他們授予這項榮譽。

2016年以色列前總理和總統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去世後,和2013年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去世後,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都下令為他們降半旗。

2005年教皇約翰.保羅二世(Pope John Paul II)和1999年約旦國王海珊(King Hussein)去世後,也獲得美國給予的這一榮譽。

美國總統有時也會在外國領導人遇刺身亡後下令降半旗。拜登為日本前首相安倍就是這樣做的。

此外,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1995年為被暗殺的以色列前總理伊扎克.拉賓(Yitzhak Rabin)下令降半旗,前總統里根在1981年也為前埃及總統安瓦爾.薩達特(Anwar Sadat)下令降半旗。

拜登下令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降半旗共12天,這一時間比近幾十年來對其他任何一位外國領導人都長得多。

但是這主要是因為英國有10天哀悼期,然後在9月19日為伊麗莎白女王舉行安葬儀式,也就是下週一。

美國總統下令為外國領導人降半旗的時間長度通常是從去世之日直到安葬之日的日落時分,大多數這種情況都是持續個位數的天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