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新聞刪除採訪片段 據報主管陳鐵彪下令(圖)

發表:2022-09-1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被刪除的採訪片段:市民鍾太直言:現場悼念市民大排長龍「這就是民心、民心所向!」(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圖為被刪除的採訪片段:市民鍾太直言:現場悼念市民大排長龍「這就是民心、民心所向!」(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9月12日,香港Now新聞台刪除一段市民採訪片段,引發關注。12日,Now記者在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外訪問排隊悼念英女王的市民。一位市民鍾太直言:她要紀念這偉大的領袖,並指現場悼念市民大排長龍「這就是民心、民心所向!」該片段播出後大獲好評。但僅約半小時後,Now便將鍾太的訪問刪除。網媒ReNews爆料,刪除指令來自Now新聞主管陳鐵彪。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於12日至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12日正逢香港中秋公眾假期,不少市民到領事館外獻花和排隊簽弔唁冊,人龍長達500米,其中有長者,亦有一家大小。

Now新聞台採訪兩位排隊市民,市民梁先生表示,之所以悼念是因為英女王曾經管治過香港,「亦有許多德政,以前沒有公屋,現在有公屋住,算是來送上謝意。」

另一位市民鍾太則表示,「如果今日不讓我進去弔唁,我找天也會再來,我的目的就是要紀念這偉大的領袖(記者問:為甚麼?)你看看有那麼多人就知了,這就是民心、民心所向!」

其後相關採訪片段在Now新聞台上播出,並上傳到Now臉書專頁,大獲好評。不少市民認為鍾太說了大家的心底話:香港人懷念英國管治時期,這就是香港的民心所向!

不過這段採訪片段很快就被從Now電視及臉書上消失了。網媒ReNews獲悉,下令刪除的是原本放假的Now新聞主管陳鐵彪。ReNews指,陳鐵彪直接下令將網上帖文刪除,原本電視上播出的片段也將鍾太訪問剪掉。不少市民在網上聲討Now新聞台及陳鐵彪,批評他們公然破壞言論自由。

陳鐵彪何許人也?反送中運動後,香港政府大幅收緊對傳媒的管控。2020年6月,立場親共的無綫電視,其中國組主管陳鐵彪忽然空降Now新聞部擔任主管,接替即將退休的張志剛。

事件當時在香港傳媒界引發轟動。業內都聽聞陳鐵彪和中聯辦關係密切,陳和前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也有深交。此外,早年陳鐵彪任無綫中國組主管時,就經常上京和中共官員吃飯喝酒。

有業內人士指,陳被空降至Now新聞台是「執行國家任務」。當時正值立法會換屆選舉前夕,中聯辦希望陳透過電視節目直接或間接幫建制派助選。(之後港府以疫情為由取消2020年立法會選舉。)

陳鐵彪上任後負面消息不斷,比如要求抽起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評論香港大學副校申作軍疑似有中共黨委背景的訪問,及邀請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出任《大鳴大放》主持。不過在社會一片聲討下,李慧琼任主持的節目胎死腹中。

對於今次陳鐵彪再出「橫手」刪除鍾太採訪,有港人留言笑稱:已估到陳鐵彪放假,否則節目不會出街!也有人留言指,港共「欲蓋彌彰」,不過有些話已經印在心中,是刪不掉的!還有港人揶揄:不僅學到「民心所向」, 陳鐵彪還示範大家什麼叫「此地無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