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揭中共對台「假戰」的真實意圖(圖)

發表:2022-09-14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海軍部隊
中共海軍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新西蘭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中共對臺文攻武嚇不斷,外界擔憂中共恐會對臺發動軍事入侵。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胡佛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近日撰文分析,北京對臺灣的「假戰」及其真實意圖。

余茂春近日在臺灣英文媒體「臺北時報」(Taibei Times)撰文表示,「中共在臺灣海峽不斷挑釁、興風作浪,其實是為了推動全球鬥爭,對抗世界資本主義民主國家的領導者美國。」「臺灣海峽所有重大危機,都是中共為了促進這項對抗美國的大戰略而挑起的。」

他列舉了歷史上數次台海危機的始末。最早的是毛澤東時代,為了抗議美國陸戰隊登陸黎巴嫩,並抵制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Nikita Khrushchev)對美帝及其中東行動的「馬克思主義修正主義」和「反革命投降主義」,毛澤東於1958年8月對金門和馬祖發動猛烈砲擊,這使得當時全世界差點因台海的這場危機瀕臨核戰。

但毛澤東的私人醫生李志綏在其回憶錄中寫道,「這是毛對赫魯曉夫試圖緩和蘇聯和美國之間緊張關係的挑戰……對毛來說,砲擊金門和馬祖只是一場表演,是一場使赫魯曉夫和艾森豪明白他們無法束縛中國,並且破壞赫魯曉夫尋求新和平的遊戲。這場遊戲是一場可怕的賭博,全球面臨原子彈大戰的威脅,可能賠上數百萬無辜中國百姓的生命。」

1995至1996期間,中共再一次在臺灣附近發射飛彈,製造另一場台海危機,余茂春表示,這是為了恐嚇臺灣選民,但更重要的是威脅美國。事後,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公開吹噓,「在臺灣問題上,我們在臺灣海峽的兩場軍事演習震懾了美國政府內外。」

余茂春說,中共這套把戲一直延續到今天,「它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升高臺灣海峽的緊張情勢,脅迫被認定為軟弱和優柔寡斷的美國領導層按照中共的條件與北京合作。企圖迫使美國放棄支持熱愛自由、主權和民主臺灣的決心,破壞美國的全球威望和領導地位。」

余茂春解釋說,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意識形態的信徒。所有中共領導人,從毛澤東到習近平,都毫不掩飾地致力實現推翻全球資本主義這一願景。而美國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全球領導者,僅此一點,美國就被視為是中共的頭號勁敵;北京也無法容忍,美國將臺灣視為盟友和夥伴。

余茂春提到,中共對臺灣一直在發動一場「假戰」,是以虛幻的名義對付一個假想對手。在這場「假戰」中,中共提出許多虛假前提都是站不住腳的。比如,臺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自1949年以來,臺灣沒有一寸領土處於中共政權的行政管轄或主權控制之下。

對於北京不斷批評的所謂「台獨份子」,余茂春說,這只不過是北京當局在轉移焦點,臺灣目前並沒有任何主流政治人物在主張獨立。今天臺灣所有的政治領袖,不論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都一直在努力維持現狀。

余茂春並指出,由於中共的表裡不一和投機取巧,使得中共對臺灣的「假戰」更具欺騙性。它一直在試圖營造一種將失去的領土歸還給合法所有人的錯誤認知。

事實上,中共政權對中國的實際領土往往輕忽大意、投機取巧。只要將1949年中共建政時出版的中國地圖,與當前的地圖加以對比,即可發現這一點。

自1949年以來,北京政府心甘情願地將中國領土割讓給蘇聯、蒙古和緬甸等國,這些領土加起來比臺灣要大好幾十倍。

余茂春說,「如果中國的領土完整是中共最關心的問題,它就絕對不會這麼做。」

而中共佯稱佔領臺灣是絕對原則,反對用「一個中國,一個臺灣」做為解決兩岸爭端的方案,但北京當局在1992年卻承認南韓「一個平壤,一個首爾」政策,也在承認西德的同時與東德維持官方往來。

余茂春指出,這顯然中共在外交事務上始終是機會主義導向,並非原則掛帥。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