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提案「全面消滅蚊子」 遭網友揶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14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代表 消滅蚊子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提出「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的話題,很快衝上微博熱搜。有大陸網友直言:「荒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5749號,關於全國人大代表提出「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的話題,很快衝上微博熱搜。有網友直言:「有這種代表只能說制度大有問題」。

據觀察網報導,9月13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對13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5749號「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給予答覆,稱2008年以來,中國國家重大專項課題支持對重要病媒生物監測和傳播相關病原體檢測技術等開展研究,但在創新蚊蟲控制技術研究方面總體仍較薄弱。

對此,《聯合早報》報導,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提議全面消滅蚊子的話題,登上中國最大社交平臺之一微博的熱搜榜。截止9月14日上午10時55分,相關詞條閱讀量超過6400萬次。許多網民對此調侃道:「你憑什麼認為你有能力消滅全部蚊子?」、「消滅冠病都費勁,你還蚊子」、「感覺這個提議是在諷刺啊,黑色幽默。」

據法廣報導稱,中國政府因為堅持對新冠病毒疫情「動態清零」,導致千萬、甚至上億民眾處於封控狀態,民眾除行動不自由之外,還面臨著物資缺乏難題,網友批評相較之下,人大代表的提議顯然與社會嚴重脫節。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提出「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該話題引髮網友熱議。

不少大陸網友直言:「荒唐」、「做人大代表,要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素養。」、「蚊子、蒼蠅、老鼠存在的時間超過人類,完全沒法滅絕,這建議提的沒水平。」、「作為一位代表不提點意見不發個課題對不起這代表稱呼,所以嘛出一個吧。」、「這樣的提案完全是譁眾取寵」、「人給我看呆了!」

「真敢提,張嘴就來」、「什麼也沒說」、「下一次可以提議消滅蒼蠅」、「滅蚊子之前請先滅新冠」、「把做核酸的力氣用來滅蚊身上,何愁蚊子不滅?帶來的好處不比現在好上千萬」、「代表們能想到最苦的事是被蚊子叮嗎?」、「可以,提案很好,很切合人民群眾的需要,那麼消滅蚊子的任務就交給這位代表來做好了!」

推特網友也紛紛留言:「是不是影射清零行動」、「突然明白這兩三年為什麼天災人禍不斷,原來是蠢貨控制了社會,天怒人怨災難才如此之深。」、「可憐啊!被一群愚痴無知的把政的政二代把政!真的慘了!」、「以後每天測一次,近期被蚊子叮過的賦紅碼。」、「這些人為了上位,連起碼的理性都拋棄了。這樣的國家政府不足為懼。」、「人大代表提議全面消滅蚊子,真他媽是個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3月初的中共兩會上也有所謂人大代表提出奇葩提案。據《看中國》報導,在歷年的中共「兩會」上,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都會提出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提案。有代表提出「年輕人少送外賣多進工廠」,有政協委員提議「允許年滿30週歲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等等。

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兩會「奇葩」提案年年有,不僅體現了部分代表委員的素質水平不過如此,更表明這些人到兩會只是為混名聲,博眼球,他們只是將兩會當作一年一度的「廟會」,而這些人之所以敢恣意狂言,且不怕得罪百姓,是因為除了人大常委會和政協常委會,無人可罷免他們。如果民眾有權聯署提出罷免,他們還敢信口胡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