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正式開幕(圖)

發表:2022-09-1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宣傳大使湯蘭花
世界民族電影節開幕,大使湯蘭花穿鄒族服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主辦「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將於9月16日至25日在臺北市光點華山電影館、新北市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臺中市新光影城及高雄市電影館同步展開,規劃「名門望族-民族大觀」、「新心相印-印太亞洲」、「大敵當前-世界局勢」及「薪火燎原-民族新勢力」4大單元,精選17部影片、免費放映57場次,即日起開放索票。

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16日舉辦開幕茶會,宣傳大使湯蘭花穿鄒族服飾亮相。湯蘭花表示,能集結世界民族議題變成影展非常難得,希望觀眾透過電影認識不同民族,用愛創造美好世界。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許多創作者在這塊土地上心繫臺灣、守護臺灣,支持不同文化的價值與尊重。他也推薦今年臺灣的參展片,像是講述甲午戰爭後故事的客語電影「一八九五」、描述泰雅族男孩成長故事的「只要我長大」,認為都可以看到臺灣題材的寬廣,「十分難得與珍貴。」

文化部表示,「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內容涵蓋臺灣、蒙古族、藏族、馬來、印尼萬丹、波斯、阿拉伯、猶太、東歐喬治亞、印度古茶拉底、烏克蘭、俄羅斯等多元文化,帶領觀眾領略不同族群的獨特文化及存在價值,展開一場多視角的人文關懷與精彩對話。

9月16日率先登場的開幕片《愛是一本書》(Remember Me),一揭90年代蒙古共產黨垮臺後,在知識如糞土的紛亂世界裡,一個男孩在圖書館愛上一個女孩的故事;閉幕片將放映今(2022)年在美國800家影院聯合首演,紀念達賴喇嘛尊者出走西藏63週年的新片《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Never Forget Tibet),揭密當年協助達賴喇嘛順利逃亡印度的救命恩人。

開幕片「愛是一本書」(Remember Me)的蒙古導演甘奧其爾恩貝什(Gan-Ochir Enebish)隔海現場獻上祝福。溫升豪演出「一八九五」,他透露,自己雖是客家人卻不會說客家話,為了角色才學會,現在已能說得非常流利。

文化部表示,「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開放網路及現場兩種方式免費索票,網路索票自即日起於官方臉書開放;現場索票於每場次開演前1小時於電影院服務臺開放領取。更多索票及活動資訊,請上「2022世界民族電影節」官方臉書查詢。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