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大會將至 臺灣期盼再次參會(圖)

發表:2022-09-17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dv
外交部發布宣傳片盼臺灣再度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圖片來源:James D. Morgan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27日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外交部今天(17日)推出宣傳短片,呼籲ICAO讓臺灣一同參與。對此外媒也刊登新聞為臺灣發聲。

外交部表示,ICAO第41屆三年一度的大會將於9月27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登場,外交部特別在今天推出「連接你我的天空」(Reconnection)全球行銷創意短片,希望透過「溫度」、「態度」、「距離」三個主題,以溫馨感人的手法呈現臺灣飛航人員的熱情和專業,進而強調臺灣在民航運輸與全球接軌,展現積極爭取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的決心。

外交部指出,此次宣傳影片也呼應本屆ICAO大會主題「重新連接世界」,凸顯國際飛航疫後復甦,臺灣在全球人流、物流居重要地位,是ICAO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並在片尾使用「Reconnecting the World一Reconnecting Taiwan&ICAO」的推案標語,傳達在疫情後世界重新連接之際,臺灣與ICAO也應重新連接的訊息,呼籲ICAO接納臺灣,也爭取國際社會持續支持臺灣參與ICAO。

此宣傳片除原先配製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將陸續製作日、德、法、西、葡、阿、烏、越、泰及印尼文等一共12種語言字幕向全球播放。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外交圈雜誌」(Embassy)網路版今天(17日)刊登交通部長王國材專文「請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呼籲ICAO應納入臺灣參與。

報導引述王國材表示,臺灣可分享專業經驗,實踐ICAO無縫飛安目標。同時臺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有保障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責任,期待ICAO納入臺灣,讓臺灣可與各國共同為全球民用航空發展及人類福祉盡一份力量,也期盼國際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項目。

報導稱,駐巴西代表處為增進世界各主要國家派駐於巴西的外交官員,能對臺灣爭取以觀察員身份出席第41屆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推案理念的瞭解,持續透過多元的管道傳達政府推動參與聯合國體系理念。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媒「外交家」(The Diplomat)也在14日刊出王國材的投書。指出臺灣曾於2013年應ICAO理事會主席邀請,以「特邀貴賓」身份、「中華臺北」的名義參加當年的大會,之後因遭中共打壓,未能再次參加。

王國材表示,今年八月卻發生中共片面在臺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並在「臺北飛航情報區」(Taipei FIR)劃設臨時危險區的案例,除了影響我國際航路飛航,更危及區域和國際飛航安全。

王國材直言,因中方沒有任何事前協商,臺灣民航局僅能在極短時間內引導各國航機避開臨時危險區,不僅造成相當多國航空業者飛行時間的耽誤及油料成本,更大幅增加不可知的安全風險。

他強調,Taipei FIR是ICAO全球三百多個飛航情報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且身為國際社會一員,臺灣有保障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的責任。臺灣民航局盼以專業、有意義參與今年ICAO大會,分享專業經驗,並對國際民航運輸做出貢獻,以達ICAO飛安無縫的願景、連結世界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