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剛出生就能說話的嬰兒(圖)

發表:2022-09-19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 出生 前世 輪迴
剛出生就能開口說話的嬰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是輪迴的,但絕大多數人在轉世的時候都被抹去了前世記憶。但也有例外,有的人就是帶著前世的記憶轉生,因此就出現了剛出生就能開口說話嬰兒,這樣的奇事從古至今都有。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三個這樣的特殊案例。

一、胎兒說話救母

據《北夢瑣言》記載,後唐明宗皇帝未顯貴時,跟隨分封地大將李存信巡視邊境,住在雁門的一家旅館裡。旅館裡的女主人正懷孕,明宗到時,女主人還未準備酒飯。女主人腹中胎兒對母親說:「天子到了,應盡快準備飯食。」胎兒的聲音女主人聽的清楚。女主人感到很奇怪,就急忙起身親自到廚房裡準備飯菜,而且還特別恭敬小心的侍奉。

明宗因為女主人前倨後恭,就追問她原因,女主人說:「公貴不可言也。」接著,女主人就把肚子裡的孩子腹語的事說了出來。

二、進士龐瀾之子

據《耳談》記載:龐瀾是任丘(今河北省任丘市)人,在明朝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科舉殿試中高中進士。他有個兒子,生下來就能說話。這孩子剛出生就對父母家人說:「我是浙江某地的某貢生,本來已經『赴京聽選』,忽然感覺自己被人用小轎扛到這裡。」家人聽後無不驚訝。

一日,這個孩子被抱至大門前時,他忽然喊住門外路上的一個行人,說:「這個行人就是我前世的街坊。」這個行人也是驚駭詫異,倆人還對話,內容是其前世妻子的情況,以及「門舍、城郭、牌扁」等情形,說的全都對。

不過,這個孩子長到十歲時,對前世的情景就漸漸淡忘了。

三、首輔夏言曾轉生至陝西

據《耳談》記載:夏言(公元1482—1548年),字「公謹」,號「桂洲」,是明代高官、文學家。夏言為官以正直敢言而聞名,曾當過禮部尚書兼武英殿大學士入參機務,累加少師、特進光祿大夫、上柱國,其後被提拔為首輔大臣,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夏言所作詩文宏整,又以詞曲擅名,有《桂洲集》傳世。

夏言這個人非常剛直,得罪了很多人,因此他先後三次被嘉靖帝免職,三次被恢復職務,最後被嚴嵩等奸臣構陷,而被處死,成為明朝第一位被處死的內閣首輔。十九年後,嘉靖帝的兒子明穆宗為夏言平反昭雪,追諡「文愍」。

明代詩人丘坦(字「長孺」)曾說過這樣一件奇事: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在夏言被押赴刑場處死之時,陝西一位平民家的妻子生下一個兒子,這個孩子一出生就開口說話:「我是首輔夏言夏桂洲,因何而至此啊?」其家人聽了他的話,無不驚駭莫明,不久這個孩子就夭折了。

後來,夏言被處死的消息傳到陝西。這家人推算孩子出生的時間,正是夏言被處死的時候。原來夏言剛被冤殺就轉生到他們家,大概因為帶著前世的記憶,心中有太多不平就夭折了。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