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中華文化學院成功舉辦中秋音樂會(圖)

傳統藝術表演大受歡迎

發表:2022-09-22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音樂會
華府中秋音樂會閉幕合照(圖片來源:由中華文化學院提供)

【看中國華府記者善芷報導】中華文化學院(The Chinese Culture Institute,簡稱CCI)於9月17日上週六,在位於華府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演藝劇場Capital One Hall舉辦的中秋節文化活動圓滿成功。CCI是一個致力於通過教育、文化、語言、商業和藝術方面的項目促進對中國傳統文化瞭解的機構。這次的中秋節文化活動讓參與者深度體驗到了中國、韓國、日本和菲律賓豐富的傳統文化。 

晚上7點至9點的中秋音樂會作為中秋節文化活動的亮點部分,受到大家一致好評。維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傑森.米亞雷斯(Jason Miyares)作為中秋節音樂會的特邀嘉賓,對此次活動表示大力支持併發表了對中秋節文化活動的祝福。

當晚音樂會表演的有來自紐約州中城(Middletown)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的傳統中國古典舞表演,來自臺灣絲竹樂團的樂隊表演,以及韓國傳統舞蹈和菲律賓歌曲。很多觀眾表示從中秋音樂會中傳統的音樂和舞蹈特色節目中得到了身心的洗禮,觀看到了一場難得的「視覺盛宴」。

中秋音樂會
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表演(摄影:筱敏/看中國) 

中秋音樂會
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表演(摄影:筱敏/看中國) 

中秋音樂會
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表演(摄影:筱敏/看中國) 

中秋音樂會
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表演(圖片來源:由中華文化學院提供)

位於紐約中城的飛天大學(中城分校)是一所私立的非營利性高等教育學院,於2011年成立。提供古典舞蹈,音樂表演文理專業的本科和研究生課程。飛天大學中城分校的藝術碩士是美國第一個也是唯一專攻中國古典舞的研究生課程,它為學生提供古典芭蕾舞或中國古典舞的嚴格訓練,並培養畢業生成為表演者、編舞、教育者或行政人員。該學校教授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為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培養人才。

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副主任陳超慧(Alison Chen)表示,「飛天大學中城分校舞蹈系的獨特之處,是因為它的舞蹈節目沉浸在東西方傳統的文化藝術中,但更注重的是對學生道德的培養。我們所表演的舞蹈節目傳達了五千年中國的傳統神傳文化,其表達的傳統價值觀之美包括尊道重德、敬天知命和返本歸真等。」

同時作為編舞的陳超慧表示,「(飛天大學的)很多舞蹈表演中基於中國古代天人合一的信仰,啟發人們遵循宇宙的自然進程。」此外,飛天大學中城分校的舞蹈系也期望通過各種表演、合作和教育外展活動分享傳統藝術,力求傳播傳統價值觀之美。

中秋音樂會
華府台灣絲竹樂團(圖片來源:由中華文化學院提供)

華府臺灣絲竹樂團的笛子演奏者鄭仁豪表示,「絲竹樂團在2017年正式成立,但志同道合的樂隊成員早在他們的大學時期就開始合作表演。絲竹樂團把傳統的東方民族音樂和西洋樂器大提琴相融合,來表達傳統音樂和臺灣民謠。他們想把更多傳統的音樂帶到美國,並回饋給外地的同胞,以解思鄉之情。」

更多有關飛天大學中城分校的信息請前往網站,電郵聯繫:[email protected],或電話聯繫:(845)256-8200。

中華文化學院詳情請前往網站,電郵聯繫:[email protected],或電話聯繫:703-635-561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