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的不可思議事件(圖)

發表:2022-09-24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的不可思議事件
器官移植的不可思議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曾經有個等待心臟移植的帥氣小夥子說:「若我等到心臟移植那天,就代表有人死亡了,這樣很殘忍,希望有機會能讓另一個人活著。」,那個孩子叫政曄,等待器官移植的漫長日子中,自許若等不到器官,在離開人世時,仍能透過器官捐贈延續更多人的健康與生命,最後他告別了人世,母親順應了兒子的遺願,將能用的器官捐出,救助更多的人,讓愛延續。

舉凡器官移植手術,為增加器官移植成功率,取得器官到植入時間都是分秒必爭。而自願器官捐贈,傳遞的是大愛,但若是違背本人意願,患者即便是接受了器官移植,恐怕也是無法順利延續生命,臺灣媒體便曾報導過相關的靈異事件。

臺灣著名的心臟科權魏崢醫師,雖不信怪力亂神,但行醫多年後,親身經歷過一些難以解釋的事件後,不得不正視軀體與靈魂之間的關係,並曾向媒體表示:「人的靈魂,一直都存在。」

魏崢醫師所領導的器官移植團隊,一旦獲知有腦死患捐出配對成功的合適心臟便會開始分頭進行準備手術及取心工作,分秒必爭以把握黃金時間。曾有醫師前往其他醫院取得心臟,立即灌注心臟保存液,並放在特殊冰桶。團隊回程飛車上高速公路回臺北的醫院,但不可思議的是,冰桶卻愈來愈沈重,最後幾乎重到搬不起來。

魏醫師事後與家屬聊天,才得知這名器官捐贈者是被殺害的死者,他的家人代他決定捐出器官,可能違背了死者的意願,才會出現這樣的怪事,藉此告知他人。

在魏醫師親手操刀的心臟移植手術中,有幾個特殊患者儘管移植手術順利,術後照護完整,但心臟植入受贈者身上後,卻怎麼也不跳動,只好依賴體外循環器來維持生命。有個患者遇到這樣的情況,家人到廟裡求神問佛後,得知原來是那名腦死患者並不願捐出身上的器官。經人指引後,受贈者的家屬到那名器官捐贈者的靈前,告知來意,並連續磕頭一千下,受贈患者身上的那顆心臟,才重新跳動。

經歷過這些事件後,魏崢醫師認為,即使靈魂附著的軀殼壞了,依舊會環繞在旁。儘管臺灣法律規定,腦死病人無法表達自己意願,最親近家屬可以代為決定是否捐贈,但若死者生前沒有明白的表示器官捐贈意願,仍應予以尊重。

近年來器官移植與捐贈問題受到大眾矚目,儘管臨床手術越來越發達,但器官捐贈數量遠不及等待中的患者需求,不少人冒險至國外接受器官移植手術,部分器官來源不明,且術後照護不易,造成許多患者在接受器官移植後仍不幸身故。

在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爭議不斷,曾有人能在48小時內兩次換腎,其移植數量驚人,且配對時間極短,甚至可以預訂手術時間。世界衛生組織顧問Francis Delmonico醫生便曾表示,早在2005年就意識到,中國可能在為了器官處決犯人。不論器官來源為何,倘若違背本人意願,使其成為非自願的捐贈者,那不是大愛的延續,而是對死者的冒犯,更有可能是一種犯罪。

「若我等到心臟移植那天,就代表有人死亡了,這樣很殘忍,希望有機會能讓另一個人活著。」,善良的政曄,他的一番話在心中迴盪,他想的不是自己如何能活,而是祝願每個人好好活著。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