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試驗(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09-25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些滴答滴答的聲音除了開始時是真正的血液流出外,後來一直都是事先精心設計的水滴聲音。
那些滴答滴答的聲音除了開始時是真正的血液流出外,後來一直都是事先精心設計的水滴聲音。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話說某國某監獄有一死刑犯,二十有幾,年輕力壯,沒有文化,大字不識一個。就在他即將被執行死刑的前幾天,有幾位身穿白大褂的醫生來到監獄找他,對他說:「我們正在從事一項醫學實驗,打算測試一下人類的血液在人體中所佔的比例,這個實驗需要把一個人全身的血液全放光,稱量一下放血前後的體重變化。當然被實驗者將會死亡。如果你願意協助我們做這個實驗的話,你死後我們將給你的父母親支付足夠多的感謝費,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不勉強,過兩天你將要被正常槍決,你自己選擇吧」。該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能用自己最後的努力來為自己的父母多盡一些孝道,那是他最大的願望。當天,醫生、犯人和監獄當局簽署了實驗條約,完成了所有法律手續。

死刑執行那一天,該犯被押往醫院在一間乾淨明亮的手術室,他被固定在手術臺上。醫生對他說,我們要把你腳腕子上的動脈血管割開,有點疼,先給你打一針麻藥。略微一點疼痛後,血液開始「流出」,犯人聽到了血液滴入腳下鐵皮桶中時發出的「滴答」的聲音。過了一會,醫生問犯人感覺如何,犯人說還可以。再過一會,犯人的瞳孔有些放大,聲音有些模糊。再過一會犯人沒有回答了,心跳、呼吸均停止,人已經死了。

這種致人於死命的活人人體實驗非常殘忍吧?其實一點都不殘忍,因為根本就沒有放血。稍有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人體上只要有傷口,血小板很快就會聚集起來,形成血痂,阻止血液流出,試圖用這種方法把人的血液全都放出去,那是不可能的事。那些穿白大褂的人根本就不是醫生,而是一群心理學家,他們從事的實驗是:「心理狀態對生命的影響」,具體地說,水滴的聲音能不能殺死人。那些滴答滴答的聲音除了開始時是真正的血液流出外,此後一直都是事先精心設計的水滴的聲音。

對於這個心理學有名的水滴試驗有一點是可以肯定,心理狀態對人的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怒髮衝冠時,血壓增高,心跳加快,渾身虛汗,許多心肌梗塞和腦溢血都是在這個時刻發生的。心情憂鬱不愉快時,大腦會促使生產一些毒素,自己毒害自己。所有國家的健康長壽秘訣中都有「坦坦無憂愁」一說。「幸福」、「愉快」這一類感覺其實只是自己個人的一種心理狀態,與別人沒有太大的關係。無論哪個年齡階段,保持身體健康都是我們生活中的重中之重。人遇到不順利的事情是很正常的,想開一點,永遠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健康長壽的秘訣,才是真正的人生大事。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