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普京習近平密談曝光 普京要求中共在台海向美國出手(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9-28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9-28/p3220051a134279618-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自今年2月底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迄今為止,這場戰爭已經了持續7個月,目前仍然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戰爭即將結束。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共習近平前不久在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上,與普京會面時表態,「中方願同俄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有力支持」。如何解讀習近平的這番表態?習近平與普京互盟的核心內容是指什麼?俄烏戰爭未來的走勢會如何發展?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俄烏戰爭預期錯估原因

據悉,目前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的接連失利,烏克蘭已經收回大片失去的領土。普京近日在俄羅斯發布了部分動員令。對於俄烏戰爭走到今天,都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袁紅冰對此首先指出:「在俄烏戰爭爆發的初期,我確實曾經做出一種判斷,當時認為俄羅斯會很快實現其所謂的對烏克蘭的去軍事化、去納粹化,和吞併烏克蘭東部、南部四個州的戰役目標。俄烏戰爭至多會在半年之內,就會以俄羅斯勝利而結束。由於俄羅斯本身,它的國民生產總值處於一個很低水準的狀態,因此俄羅斯即使是取得了勝利,也不會對二十一世紀人類整體上的命運產生重大影響。因此俄烏戰爭也不過是茶壺裡的風暴。

現在看來,這種判斷顯然是錯誤的。俄烏戰爭爆發到今天為止已經半年以上,戰爭仍然是如火如荼。造成這種錯誤判斷的原因,我們就需要做出一個檢討,來對聽眾做出回應。

當初為什麼會做出這樣一種不正確的或者錯誤的判斷呢?首先是因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在發出俄烏戰爭預警的時候,就要求美國公民離開烏克蘭。而且美國也將其使館人員撤出了吉普。當時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的核戰爭威脅的面前,美國總統拜登和北約更公開的表示,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與俄羅斯作戰。戰爭爆發不久,美國和歐盟又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出,要求他放棄吉普,逃到烏克蘭西部或者境外建立流亡政府。當時以上所有的這些跡象都表明,美國似乎將要放棄烏克蘭。再一次上演烏克蘭版的阿富汗式的大潰逃。美國、北約和歐盟在俄烏戰爭初期的上述表態,是我最初對俄烏戰爭的發展趨勢做出誤判的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在於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誤判。根據網上的一些資料,我曾經認為,澤連斯基只是一個依靠媚俗和作為職業演員的表演天賦,贏得擁眾選票的這樣一個缺乏政治能力的平庸政客。他完全缺乏在國運危機時刻,表現出中流砥柱作用的政治素質。

可是事實證明,同那些投機性極強的職業政客相比,澤連斯基這個職業演員更接近藝術,因而更接近真實的人性,也就是更具有血性,以及執政者應該具有的國家責任感和國家尊嚴感。面對戰爭初期,烏克蘭湧現出了大批的驚慌失措及棄國而去的難民潮,澤連斯基堅決的拒絕了美國總統拜登和歐洲政客,要求他逃亡,建立流亡政府的所謂善意。同時他發出要堅守吉普,與俄羅斯入侵者決死戰的誓言。澤連斯基此舉有力的穩定了烏克蘭的軍心、民心,凝聚起全民抗敵,共赴國難的作戰意志,可以說是力挽狂瀾於既倒。

隨後澤連斯基和烏克蘭民眾誓死捍衛國家利益的這種英勇悲壯,也感動了人類的良知。從而才迫使美國總統拜登和歐盟的政客們,不得不聽從國際社會的正義呼喚。從軍事、外交、經濟各個領域,為烏克蘭提供強有力的反侵略作戰的支持,一改俄烏戰爭初期對待支持烏克蘭的消極態度。從而挫敗了俄羅斯迅速迫使烏克蘭簽訂城下之盟的企圖。

第三個原因,就是我對俄羅斯這個准專制體制下的官僚機器、整體的政治腐敗,以及這種政治腐敗給俄羅斯的軍事能力造成的極大的危害和侵蝕和削弱,它的嚴重程度估計不足。俄烏戰爭實踐表明,俄羅斯軍隊是由一群昏聵、蠻憨、遲鈍、保守,甚至是尸位素餐的軍事官僚來領導。在作戰過程中,完全沒有顯示出所謂全球第二軍事強國的軍隊應該有的作戰效率和強大的作戰意志。顯然俄羅斯的准專制政治體制下的政治腐敗,已經成為俄羅斯軍隊的癌症。

那麼,我做出誤判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俄烏戰爭爆發的初期,中共黨內的良知人士也傳出一個訊息,就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總部,向軍委主席習近平提交的俄烏戰爭走向評估這份報告也認為,俄羅斯極可能在三個月之內就實現對烏克蘭的作戰目標。由於以上的這些原因,我們當時對俄烏戰爭的趨向做出了誤判。

俄烏戰爭現在肯定是要成為一個比較長期的衝突的過程。到目前為止看,這個衝突的結局還遙遙無期。」

普京應對哈爾科夫失敗四舉措

據悉,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州的「入俄」公投結果,已經在當地時間27日公布。據報導,「入俄」支持率超過90%。不過,美國和西方國家早已宣布不會承認「入俄」公投結果,拜登還同時警告說,這只會讓俄羅斯付出更慘痛的代價。袁紅冰對此指出:「前不久在九月份,俄烏戰爭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原本氣勢洶洶、不可一世的俄羅斯軍隊,突然遭到哈爾科夫大潰敗。

普京應對這次大潰敗的舉措主要有四個,其一就是俄羅斯對戰爭懲罰的條款進行了修訂。通過這樣一種戰爭懲罰條款的修訂,來加強壓制國內不穩定因素的政治能量和法律能量。第二,普京宣布局部的軍事動員。第三就是你剛才講的,快速啟動並完成烏克蘭東南部的四個州,並入俄羅斯的公投。以上的三個舉措,整個國際社會都已經注意到了,國際輿論也注意到。

普京所採取的第四個舉措,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那就是普京要求習近平加強臺灣海峽的軍事動作,從而牽制美、日、英、澳對俄羅斯這個中共所謂的上不封頂的全天候的戰略盟友實行戰略策應。普京通過這四個舉措來回應哈爾科夫的大潰敗。

其中最關鍵的就是烏克蘭東南四州的入俄公投。在這樣的一個入俄公投中,普京也蘊含著如下的戰略思考。就是一旦入俄公投完成它的全部程序,烏克蘭的東南四州就會被俄羅斯自己視為俄羅斯的領土。因此也就可以把這四個州,置於俄羅斯核武器的保護之下。烏克蘭用北約援助的武器,對於四個州的攻擊,將可能受到俄羅斯的核反擊。

這樣一來,俄羅斯就可以用核武器這種終極武器,來彌補自己常規作戰能力的明顯缺陷,從而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這是普京自己的設想。同時俄羅斯也通過烏克蘭四州的入俄公投,給美國和歐洲畫下了一條核戰爭的紅線。」

普京習近平密談 普京要求中共加速加強台海軍事動作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和披露:「從另一個角度來判斷,普京現在顯然並不追求馬上跟北約和美國進行決戰。他要等待臺灣海峽戰爭的爆發,在美國無力顧及歐洲的情況下,普京再展開對波羅的海四國的滅國之戰,重新奪回俄羅斯對波羅的海的主導權。

不久前大家都知道,上合組織在中亞召開了一次峰會。在這個峰會期間,普京和習近平有一次秘密的會談。據中共體制內一個出身於中共開國將帥家庭的良知人士,幾天前傳出的信息。他說在這個會談過程中,普京直截了當的提出,他說我們,當然指俄羅斯和中共暴政了,我們兩國的戰略盟友關係的共同基礎,就是挑戰美國主導的一級世界。現在俄羅斯已經在烏克蘭開始了對美國和北約的回擊。下一步,就該輪到中國在臺灣海峽向美國出手了,普京這種當面向習近平提出的具有脅迫性意味極濃的這種要求,在北京現在的官場上層,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隨後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的秘書帕特魯舍夫,這個人是普京的一個親信,也是一個高級的幕僚。在9月18日訪問中國的時候,他在和楊潔篪的會談中,帕特魯舍夫再次重申,希望中共加強臺灣海峽的軍事動作的要求,同時還轉達了普京的一句話。普京說希望中國的同事們瞭解,俄羅斯很聰明,而且俄羅斯特別不喜歡被自己的盟友看成傻瓜。帕特魯舍夫轉達的普京這句話,顯然是在進一步要脅和敦促習近平加強發動台海戰爭的步伐和態勢。」

俄中聯盟 各懷鬼胎

據悉,在前不久的中亞峰會海外媒體公開報導中指,中共習近平向普京承諾,中國準備與俄羅斯一起發揮「大國」作用。袁紅冰對此表示:「現在普京和習近平,或者說俄羅斯和中共暴政,一方面在國際形勢的逼迫之下,他們不得不結成了一個戰略聯盟,共同的對抗了國際社會中正義的力量。但是另一方面,他們又各懷鬼胎,普京他是企圖讓習近平在臺灣海峽開闢第二戰場,對他在烏克蘭和北約的對抗進行戰略策應。

習近平想要做到的是什麼呢?就是希望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做到一定的削弱,這樣就可以迫使俄羅斯呢更加倒向中共暴政。從而當習近平發動台海作戰的時候,使俄羅斯能夠成為中共暴政可靠的能源儲備基地。所以這是一種各懷鬼胎的一種聯盟關係。」

中共已擬定攻臺日期?

據《法廣》最近引述美國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柯恩的話,指中共習近平已下令共軍,在2027年前具備武統臺灣的能力。袁紅冰對此認為,如果相信了中共放出來的這一風聲,那會中了習近平的欺敵之計。「首先分兩點。第一點普京對於中共什麼時候進行發動台海作戰的,他肯定也有他們的一個情報估價。所以普京在哈爾科夫大潰敗之後,在他的一個發言中曾經明確的說,俄羅斯並不急於求成,也就是在俄烏戰爭中,他們並不急於取勝。他要在等待。現在國際上一些軍事專家說,俄羅斯在等待冬天的到來,再發動全面的反攻。這樣的一種判斷,顯然對於普京這樣一個有強烈政治野心和領土擴張野心的政治家的判斷,那是不準確的。

普京基於他極其強烈的恢復沙俄帝國往昔榮光的那樣一種所謂的責任感,他所關注的是如何恢復前蘇聯時候俄羅斯所擁有的地緣主導權。所以他並不是在等待什麼冬天的到來。他在等待習近平在臺灣海峽出手。他也意識到習近平在臺灣海峽的出手,可能是一個在一兩年之內,一個比較長的時間之後才會出手。也就是在2024年左右才會出手。所以他才說,俄羅斯在俄烏戰場上並不急於求成,他在等待。這是從普京的角度講。」

我們最近發現,西方所謂軍事學者、專家和政治評論家,也都有一種錯誤的判斷。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失利,會讓習近平在發動台海戰爭的問題上躊躇不前。

據中共體制內的良知人士,前幾天剛剛透露出的信息,就是習近平要求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要有普京的血性,要敢於同美國強權亮劍。前不久,有一些美國的將軍說,習近平要求中共軍隊在2027年具備攻臺的能力。如果相信了這樣的一種中共暴政放出來的風聲,那是中了習近平的欺敵之計。

出身於中共開國將帥家庭出身的中共體制內的良知人士,近日極其憂慮的發出的警訊,那就是習近平當局已經基本確定,要在2024年11月美國大選前後,發動台海作戰。確定發動台海戰爭的時間節點的基本理由就在於2024年大選前後,美國必定發生大規模的政治社會動盪,從而使美國無力關注臺灣海峽的局勢。這就是習近平想要做出的舉措。」

俄烏戰爭會讓俄羅斯經濟崩潰嗎?

另有海外媒體指,美國歐盟西方等繼續加大力度給烏克蘭提供軍援,支持烏克蘭打持久戰,以此來削弱或拖垮俄羅斯經濟。袁紅冰對此分析指出:「就美國現在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會給俄羅斯造成一定的經濟困難。但是它不可能摧毀俄羅斯的經濟,原因有兩個。一個就是俄羅斯本身是一個資源大國,它的能源、它的糧食不僅是可以自給自足,而且是整個國際社會重要的能源和糧食的共用基地。

第二俄羅斯現在實際上已經和中共暴政,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甚至還和印度結成了一定的經濟上的同盟。再加上有北韓、巴基斯坦、伊朗等等和中亞一些小國,這些國家提供的市場。所以美國的經濟制裁不可能在幾年之內就發生使俄羅斯經濟崩潰這樣的效果。」

美國改變對臺戰略模糊政策

據美國媒體報導,最近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了《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強化美國將在軍事上保護臺灣免受入侵。袁紅冰對此指出:「拜登總統前幾天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有一個明確的表態。當記者問他,如果臺灣受到攻擊的時候,美國會不會派自己的軍隊參與到戰爭中去?拜登的明確無誤的回答:是的。拜登的這個表態,再加上這次美國整個國會正在審議的《臺灣政策法》都明確的表明,儘管現在美國國務院的一些政客們,還在強調什麼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變,但是事實上,美國已經明確的改變了過去的戰略模糊的態度,也就是越來越清晰的表明,如果中共攻擊臺灣,美國將會參戰。

所以面對這樣一種局勢,有的人以為習近平會退縮。根據中共黨內的良知人士透露出的訊息,在中共體制內部,現在已經沒有人能夠阻止習近平,把中國投入一場二十一世紀的國際大戰。習近平他是一個具有極其頑固的毛澤東情節的這樣一個獨裁者。而且中共國內現在的整體政治、經濟和社會形勢,都在迫使習近平必須通過一場對外作戰來解決他內部巨大的政治、社會和經濟的危機。所以習近平發動台海作戰是不可避免的。」

香港淪陷 驚醒臺灣人 中共多年統戰失敗

近日有海外媒體引述西方學者的話說,習近平連任後,將優先推動和平統一。袁紅冰對此表示:「現在臺灣海峽兩岸的情勢,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緊張狀態,它的基本原因就在於,習近平近10年的在國內外的倒行逆施,已經使臺灣社會整體上看清了中共暴政的這種反人性的政治本質,特別是中共運用國家恐怖主義的暴力,迅速摧毀了香港原本保留的一些自由的空間,香港人原來還保留著一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現在實際上都被中共暴政徹底的摧殘。這給臺灣人民一個極大的教訓。

現在整個臺灣社會根本不相信中共一國兩制的說辭,對中共喪失了基本的信任。而且臺灣社會現在越來越明確也越來越強烈的展示出,如果中共暴政膽敢武力犯臺,臺灣人民將奮起保衛自己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所以中共暴政幾十年來,利用統戰陰謀對臺灣的全面滲透,事實上已經失敗了。統戰滲透陰謀的失敗就意味著,中共暴政所謂的和平統一已經沒有任何可能性。

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情勢下,還在談論什麼中共暴政和平統一,實際上就是中共用國家製造的謊言來掩蓋它們即將發動的對臺灣的武力入侵。」

中共武力犯臺危機迫在眉睫

據悉,就中共可能武力攻臺一事,有很多臺灣人在網上熱議,認為中共沒有賊膽,不敢武力犯臺。袁紅冰對此認為:「臺灣本身是一個很自由的社會,各種各樣的想法、看法都會有。但是我們從美國國會正在討論、正在推進與《臺灣政策法案》這個程序,美國總統拜登在回答記者問的時候,明確的說出,美國會派兵保衛臺灣,如果臺灣受到了攻擊。從這兩件事情你就可以看出,美國當局已經根據他們自己所掌握的情報系統,極其明確的意識到,中共的武力犯臺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危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