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跌至9個月低點 俄羅斯原油打折空間降低(圖)

發表:2022-10-01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欧洲 能源 天然气 石油 原油 管道

對經濟衰退前景的擔憂,令原油價格在9月份和第三季度都有跌幅。(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記者程帆綜合報導】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在9月30日(週五)收跌。對經濟衰退前景的擔憂,以及美元飆升造成的價格壓力,使得市場對未來原油需求放緩的預期升溫,令原油價格在9月份和第三季度都有跌幅。9月26日,油價甚至達到九個月以來最低點。

週五,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價格下跌1.74美元,跌幅為2.1%,收於每桶79.49美元。

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WTI原油本週上漲近1%,在9月份下跌11%,在第三季度下跌約25%。

分析師們預計,冬季的原油供應將會更加緊張,到年底,油價才會趨於穩定。

此外,為了回擊俄國在烏克蘭佔領區舉行的「公投」,並提高莫斯科的戰爭代價,華盛頓將在未來數天內採取更多措施,包括在金融和能源領域尋找新的制裁方法。

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同其他G7成員國曾考慮制裁俄原油行業,但擔心國際市場上油價攀升和供應短缺,所以,暫緩直接打擊俄國主要的能源公司。但俄羅斯硬通貨的主要來源就是出售能源,如果要阻止俄外匯收入,就必須瞄準能源領域。

在這一領域,印度可謂扮演了一個不可小覷的角色。自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印度以折扣價大量買進俄石油,預計已為印度節省了約3500億盧比(約合307億元人民幣)。因總量巨大,也為俄羅斯提供了可觀的外匯收入。

對印度總理莫迪政府來說,充足的廉價燃料供應將有助於應對通貨膨脹,及疫情後的經濟復甦。

不過,在經歷了半年多的「爆賣」後,印度開始收手。

據8月印度能源進口數據顯示,沙特原油出口量增長,而俄羅斯出口量減少。此消彼長,沙特在時隔3個月後,重新取代俄羅斯成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應國。

這一趨勢在9月繼續延續。根據能源數據追蹤機構開普勒(Kpler)的數據,9月前兩週,俄羅斯對印度的原油出口量較8月份的水平下降了40%,至45.2萬桶/日。

究其原因,主要是油價從高處回落後,俄羅斯能給出的折扣有限,導致印度的興趣開始減弱。

金融市場數據研究機構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師哈克(Ehsan Ul Haq)還表示,海灣的石油供應商調低了10月發貨的官方售價,進一步打擊了俄石油的吸引力。他補充道,石油從俄羅斯運輸到印度大概需要一個月,而從中東發貨通常只要一週時間。

據印度行業人士透露,加上結運輸成本,一些俄羅斯石油的到岸成本相比海灣石油甚至還要高出5至7美元。

與此同時,西方國家就印度與俄羅斯的合作,繼續施加壓力。目前,7國集團希望印度在今年12月前加入原油價格封頂項目,呼籲新德里在地緣政治博弈中,不要再繼續成為俄國戰爭資金的潤滑劑。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