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神秘的老鄉 傳晉升中紀委副書記(圖)

發表:2022-10-03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孫新陽。(圖片來源:網路)
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孫新陽。(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只剩兩週時間,港媒傳出消息,中共中紀委大換血,增補劉學新、孫新陽、張福海3名中紀委副書記。孫新陽被指是習近平安插到公安部的嫡系,曾協助王小洪秘查孫力軍團夥案。

傳孫新陽升任中紀委副書記

據《星島日報》10月1日報導,現任上海市紀委書記劉學新,中國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長張福海將被增補為中紀委的副書記,齊齊晉升為正部級。

報導表示,現年65歲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是目前最年輕政治局常委,二十大之後是否換崗尚未可知。不過,67歲的現任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被傳可望「超齡服役」更上層樓。而已近69歲的中紀委另一副書記、身為政治局委員、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的楊曉渡預料將退休。

另幾名中紀委副書記還有軍方的張升民、以及楊曉超、徐令義、肖培、喻紅秋、傅奎。其中年屆64歲的楊曉超和徐令義二人料將卸任。而其他幾名60歲左右的副書記未來仕途走向不明。

消息還說,前中紀委駐國安部紀檢組長任愛榮(女)將接替孫新陽,出任公安部紀檢組長;前中紀委駐中央外事辦紀檢組長遲耀雲,將接替李仰哲出任福建省委常委和省紀委書記。

習近平在公安部安插老鄉秘查孫力軍團夥

據公開資料,孫新陽於1964年7月1日出生,陝西富平人。歷任海南省紀委秘書長、常委、副書記;萬寧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4月,任海南省委常委,5月兼任省委秘書長、省直屬機關工委書記。2015年5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中共海口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20年3月,改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專欄今年7月刊發系列文章稱,除了王小洪,公安部還有一個習近平的嫡系叫孫新陽。孫新陽正是當年為偵辦孫立軍案被習近平點名調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的。

據稱,習近平另一個陝西富平老鄉、現任中共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早年在陝西省委組織部工作時把孫新陽推薦給了自己的老領導,當時已經在海南任司法廳廳長的習正寧。習正寧則是習近平同父異母的哥哥。

有習正寧做靠山,孫新陽從省法制局主任科員幹起,熬到副廳局級只用了8年。

1998年11月27日,習正寧心臟病突發,在中共海南省政法委書記任上去世。當時的海南省委為習正寧舉行的追悼會上,習近平出席,當時已任職海南省法制局三處處長孫新陽第一次見到習近平,聲稱自己與習正寧的關係「亦父亦兄亦師亦友」。

2020年2月下旬,中紀委初步掌握了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問題證據,習近平急調孫新陽進京,內部委任為孫力軍專案組組長,秘密查辦孫力軍案。

孫新陽在公安部首次露面後大概一個月左右,2020年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2021年10月1日,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兩人均被官方通報「政治野心極度膨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