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經濟 以人民的名義剝削人民(圖)

作者:桑雨 發表:2022-10-0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31日在北京,一名女子戴著防護口罩停在俯瞰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橋上。
2022年5月31日在北京,一名女子戴著防護口罩停在俯瞰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橋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法廣RFI)今天,用朋友圈一位詩人也也的新作【真好聽】開篇:

整個下午

我都情不自禁的,偷摸摸的

小聲哼唱王菲那首《我和我的祖國》

太好聽了太感人了

王菲的假音太迷人了

直到護士的一聲

「十九床!已欠費三千七百六十五

請到住院處交費!」

我才從那誘人的旋律中拔出來

最近看到有人在轉發一條帖文,內容是:「你的2022,是有些人的1969,有些人的1966,有些人的1989,有些人的2003,有些人的2009,有些人的2013,有些人的2017,有些人的2018,有些人的2020。是所有人的1984。」

近日,一段中國三農問題專家溫鐵軍鼓吹「人民經濟」的視頻在網上傳播並引發熱議。所謂人民經濟,被溫鐵軍定義為:自主性、在地性、綜合性、人民性。維護主權、自主發展、具有愛國主義性質的經濟體都稱為「人民經濟」。溫鐵軍說:「人民經濟應成為中國經濟學界關注和討論的焦點課題。人民經濟取代市場經濟是世界大勢所趨」。

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發微博說:溫鐵軍的胡扯已經到了信口開河,完全不顧基本常識和邏輯的荒唐程度。照他這種胡說八道,改革開放都不要搞了,都搞全民所有制一大二公最好,把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都趕出去最好,企業追求利潤都是不符合他所謂的人民經濟的要求的。他所謂的自主性不就是閉關鎖國嗎?把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都否定嗎?他所謂的在地性不就是畫地為牢嗎?自給自足嗎?他所謂的綜合性不就是把企業搞成大社會嗎?他所謂的人民性不就是重新回到全民所有制的一大二公嗎?這些都是我國曾經試驗過並且付出慘重代價,導致民不聊生,國家嚴重落後的經濟制度和發展模式,這些都是四十多年改革開放我國努力致力改革改變的經濟制度和發展模式。溫鐵軍的胡說八道將改革開放全盤否定,以一些莫名其妙,荒唐怪誕的新詞彙來欺蒙蠱惑!世界上那麼多充分對外開放,大量引進外資,充分和全球市場融為一體的國家和地區,他們的經濟就沒有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了嗎?他們喪失了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了嗎?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多年,全方位對外開放,引進外資,引進先進技術,管理和人才,迅速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我國的國家主權和地位受到威脅了嗎?不僅沒有受到威脅,反而得到空前提高和增強。歷史已經反覆證明,閉關鎖國,畫地為牢,必然導致落後挨打,民不聊生,必然導致國家主權和尊嚴的徹底喪失,甚至導致徹底亡國。這個溫鐵軍也算是一個教授,他連這些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嗎?還是為了某種莫名其妙的動機和目的故意胡說八道?溫鐵軍的言論既不符合世界各國發展的歷史經驗,不符合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多年的偉大歷史經驗,更是與我國致力於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背道而馳。他所謂的人民經濟是真正的打著人民的旗號欺騙人民,禍國殃民!衷心希望溫鐵軍收回和檢討自己的胡言亂語和胡說八道,回到一個教授起碼應該有的最基本的良知和常識上來!

經濟學家任澤平發微博說:最近溫「教授」否定市場經濟,鼓吹回到計畫經濟和封閉,這是在全球都實驗失敗、億萬人付出慘重代價的。此類觀點不學無術,不尊重常識,流傳甚廣,引發民營企業家普遍擔憂。網友@蔡慎坤發帖說:溫鐵軍只是提前揭開了新時代中國經濟的謎底!

網友@potato2022發帖說:列寧主義政黨的一個主要特徵就是編戶齊民,如果給予底層民眾遷徙自由,經商自由,言論自由,這個政黨就失去了本色,丟失了馬列主義的傳家寶。人民是一個後定義詞彙,假如你擁護列寧政黨的統治,你就是人民的一分子,如果你不擁護,你就是人民的敵人,人民經濟學的提出,表示階級鬥爭的升級。

網友@hongnian che發帖說:中國經濟已經進入實質性的衰退,西方應該感謝習近平連任,可以肯定地說中國經濟想趕超美國門都沒有,因為十年已經把中國的經濟基礎砸爛了,從香港到上海,從學校到企業,城鄉從溫飽向填飽肚子轉化,與西方科技脫鉤的中國舉步維艱,沒有了香港世界金融中心,沒有了上海世界產業鏈工廠基地。

網友@趙士林發推說:在學界成為頭號罪人竟然這麼容易。溫鐵軍一夜之間就成了頭號罪人。他號稱農業專家,但專門和農民過不去,專門開餓死農民的藥方。他所謂的「人民經濟」打著政治正確和道義的旗幟,實際上就是反市場化改革,給計畫經濟一個改頭換面的說法兒。

網友@蔡慎坤發帖說:溫鐵軍只是提前揭開了新時代中國經濟的謎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