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機構警告:中共企圖干預中期選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06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離11月美國中期選舉還有5週,美國聯邦情報與安全機構警告各州和縣一級官員,北京試圖詆毀它認為對中共利益構成威脅的美國政界人物。

美聯社最新獲得的一份非機密情報諮詢報告稱,中共可能正在尋求影響特定的競選,以「阻撓被認為與北京特別敵對的候選人」。在9月中旬發給州和地方官員的這份諮詢報告中,情報官員表示,他們認為,北京覺得干預中期選舉的風險比干擾美國總統選舉要低。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部門主管伊斯特里(Jen Easterly)告訴記者,中共的努力更多地集中在塑造和影響政策觀點上,包括在州和地方層面,而不是試圖針對選舉結果。不過,中共似乎將注意力對準它認為與其政策利益相對立的「一小組候選人」。其中一個典型的案例是司法部3月起訴中共操縱一項旨在破壞異議人士、六四流亡學生熊炎在紐約競選國會議員。

數週前,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布的指導信息沒有列出中共可能影響選舉的操作者或者實體名單,但引述了熊炎事件。

在上一次總統選舉期間,中共影響活動的例子曾被公開披露。臉書(Facebook)在2020年9月刪除了發布其所說的關於選舉的「少量內容」的頁面;當時中共的焦點主要在南中國海問題。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表示,該部定期與聯邦、州和地方官員分享關於威脅的信息。

報告還指出,北京的觸角已經伸到了澳大利亞等國。澳洲情報部門從2017年起關注到中共政府資助議員或者議員候選人,包括那些在特定議題上放大北京立場的人。

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各州和縣政府認為,監督來自國外的干擾不是他們的職責,但大型科技公司可以有所作為,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今年9月底時表示,刪除了數百個散佈假消息的俄羅斯賬號,以及來自中國、服務於政治分裂的社媒賬號,它們的受眾圈並不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週一均表示,尚未發現可信的證據顯示美國選舉的基礎設施受到威脅。不過,FBI一名官員稱,他們仍然擔心敵手可能散佈假新聞以動搖人們對選舉的信心。 

FBI:網絡干預選舉不太可能成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10月4日發表聲明稱,雖然目前的環境比2020年更複雜,但他們「評估網路參與者破壞選舉基礎設施的任何嘗試都不太可能導致大規模中斷或阻止投票。」

聲明補充寫道:「截至本報告發布之日,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沒有報告表明網路活動曾阻止登記選民投票,損害任何選票的完整性,或影響選民登記的準確性FBI和CISA追蹤的任何嘗試都保持本地化,並被阻止或成功緩解,對選舉過程的干擾最小或沒有。」

「包含選民登記信息或管理非投票選舉過程的選舉系統仍然是惡意威脅行為者感興趣的目標」,並且「網路行為者還可能試圖傳播或放大虛假或誇大的網路安全聲明對選舉基礎設施的妥協;但是,這些嘗試不會阻止投票或準確報告結果。」兩機構指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