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爆炸恐激怒普京 俄媒談核戰(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0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俄要道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70大壽的第二天,通俄要道克里米亞大橋10月8日爆炸。(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10月7日歡渡70歲大壽;8日,從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通往俄羅斯本土唯一的一座大橋「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發生猛烈爆炸,部分橋身遭到炸毀,來往交通全面停擺,形同斬斷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大軍的一條物資運補大動脈。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National Anti-Terrorism Committee)表示,爆炸是由一枚「卡車炸彈」引發,橋上的鐵路當時有貨運列車駛過,7節載運燃料的儲油槽也起火爆炸,導致橋身嚴重損毀。

通俄要道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綜合《路透社》、《衛報》等外媒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0月8日清晨6點左右,當時有列火車正從橋上通過,網路上流傳的影像顯示,熊熊大火吞噬了列車上數節車廂,並伴隨著巨大的濃煙,還有影像顯示,與火車軌道平行的部分路段已經倒塌。

爆炸發生後,從遠處都能看到克里米亞大橋火光沖天,隨後美國媒體CNN取得爆炸瞬間的畫面,更為驚人。

CNN記者Scott McLean:「我們現在看到爆炸瞬間的監視器畫面,一切看來都很平靜很正常,然後巨大的火球瞬間點亮了整個螢幕。」

克里米亞俄國佔領區發言人克留奇科夫(Oleg Kryuchkov)聲稱,初步調查顯示有運油車著火,運輸拱門則沒有損壞。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俄國國家反恐委員會報導,事故原因疑似是有輛卡車在克里米亞大橋上被炸毀,並導致當時行經橋上的列車,有7個油箱被波及而起火。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聽取了有關克里米亞大橋「緊急情況」的簡報,並已下令進行政府調查。

CNN記者Scott McLean:「這座橋梁的重要性不只在戰略上,也有象徵上的意義如你所說,它是在(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後建造的普京本人在2018年通過這座橋,標誌大橋通車,這是當時克里米亞跟俄羅斯之間,唯一真正的聯繫當然現在也是如此。」

烏克蘭高層:這只是開端

國際媒體表示,目前無法獨立證實,這起爆炸發生的原因,但意外發生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nyr Zelensky)的顧問波多里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的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兼視頻,聲稱這只是開端,「所有非法的事物都必須摧毀,所有從烏克蘭竊取的事物都必須歸還,所有的俄羅斯佔領者都必須被驅逐」。

一位烏克蘭軍方高層告訴美國《紐約時報》(NYT):「普京應該龍心大悅,不是每個人都能收到這麼昂貴的生日禮物。」

雖然有報導指這意味著烏方已承認對克里米亞大橋施襲,但亦有分析稱,波多利亞科並沒有直接說明烏克蘭是否為該事件負責。

俄羅斯物資運補樞紐

克里米亞大橋起自克里米亞東端的克赤(Kerch),跨越聯結黑海(Black Sea)與亞速海(Sea of Azov)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直抵俄羅斯的塔曼(Taman),全長19公里是歐洲之最,公路與鐵路兩用,2016年2月開工,2018年5月落成啟用,耗資2280億盧布。俄烏戰爭爆發之前,大橋是克里米亞與俄羅斯本土唯一的陸路聯結。

俄烏開戰以來,俄羅斯攻佔南部、東南部與東部大片地區,建立聯結其本土與克里米亞的「陸橋」或「陸地走廊」,但克里米亞大橋的物資運補樞紐地位仍無可取代。

今年8月下旬迄今,烏軍大舉反攻克里米亞北方黑爾孫州(Kherson Oblast)的俄軍佔領區,並且多次攻擊克里米亞俄軍基地得手。澤連斯基(Volodynyr Zelensky)總統一再宣示,烏克蘭會收復包括克里米亞在內、所有遭俄羅斯竊佔的領土。

俄羅斯媒體:外長談核戰

俄衛網10月8日引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表示,莫斯科堅持不允許爆發核戰爭的原則。他在接受《論據與事實》採訪時說:「我還想強調,俄羅斯仍致力於五個核大國領導人2022年1月3日發表的聲明,該聲明重申了不允許核戰爭的原則。根據這個得到最高層批准的聲明,必須防止有核國家之間的任何武裝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京9月21日對俄羅斯人發表講話時表示,西方在其反俄政策中已經越過了所有界限,並對俄羅斯構成了持續的威脅。他說,西方對俄羅斯使用核勒索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普京提醒西方,俄羅斯在一些方面優於外國的軍事裝備,並警告那些試圖用核武器訛詐俄羅斯的人,風向可能會轉向他們。

俄羅斯軍事理論和《國家核威懾政策基本原則》闡述了俄羅斯理論上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形。根據這些文件,在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侵略俄羅斯或其盟國的情況下,或在面臨常規武器侵略,國家生存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可能會使用核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