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全會現異常 趙樂際去向成焦點(圖)

發表:2022-10-09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10月7日召開十九屆第七次全會,這是中共二十大前的最後一次中紀委全會,從官方公布的信息來看,趙樂際中紀委會議公報空前簡短,透露出異常信號。

中紀委七次全體會議舉行 公報近年最短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10月7日舉行,會議通過中紀委向二十大工作報告等文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發表講話。

10月7日下午,中共新華社首先發布了十九屆中紀委第七次全會公報,但整個公報內容連標題算上僅僅256字。隨後中共央視在新聞聯播中,照稿宣讀了大約1分鐘,被認為是近年來中紀委會議公報中,內容最短的一次。

本屆中紀委共有133名委員,黨媒在發布中紀委七次全會公報中稱,共有中紀委委員129人出席,列席2人。經查詢發現另外缺席2人,包括今年4月猝死的天津市長廖國勛,以及6月被查的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局長張務鋒。

香港《明報》稱,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委員將列席10月9日開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這兩個會議都是為10月16日登場的中共二十大做準備,標誌著北京正式進入「二十大時間」。但在10月7日的中紀委會議公報中,對相關的人事調整隻字未提。

中紀委大洗牌 趙樂際去向難料

在即將登場的中共二十大上,將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除了中紀委委員及中紀委副書記之外,外界最關注的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去留。

這幾年,趙樂際深度捲入的陝西秦嶺別墅案與青海非法採煤案仍在發酵,其胞弟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樂秦也在去年卸任了桂林市委書記,而其升遷是在趙樂際任中組部部長之後。大陸財新網還曾發文章特別強調趙樂秦的前任後來都因為貪腐而落馬,而這兩個前任的仕途與相繼主政廣西的劉奇葆、郭聲琨、彭清華等江派大員密不可分。這似乎也是趙樂際處境不妙的預兆。

自今年北戴河會議以後,趙樂際異常隱身,引發不利傳言四起。9月8日,趙樂際出席「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併發表講話,形同破除「出事」謠言,但是否留任中共常委仍不確定。

按照過去20年間的慣例,中共中紀委書記的任期都是5年,如吳官正的任期是2002年11月15日至2007年10月22日;賀國強的任期是2007年10月22日至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任期是2012年11月15日至2017年10月25日。

因此,外界猜測,現年65歲的趙樂際在二十大換屆時將會調離原職,騰出中紀委書記這一重要職位,留給習近平親信可能性很高。不過,依過去幾屆人事調整模式,新一屆中紀委書記的人選,須待二十大才會正式公開。

目前,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原8名副書記中,陳小江與李書磊已於2020年底調職,由喻紅秋、傅奎兩人接任;其餘6人中,楊曉渡、劉金國已逾退休年齡。

港媒此前報導指出,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長孫新陽、前中共上海紀委書記劉學新、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長張福海料將升任中紀委副書記。按照中共過往慣例,在新任書記公布前,副書記人選將先一步底定。他們是否會在二十大前夕提早就位,即將揭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