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方強力推進」 烏克蘭全線戰場連取驚人勝利(圖)

發表:2022-10-09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
烏克蘭在北方已反攻回盧甘斯克,而在南方則收復了幾十個村莊,向赫爾松市逼近。圖為2022年7月13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當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鍍金的聖喬治大廳簽署文件、聲稱烏克蘭的4個地區現在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時,他的入侵軍隊在其中至少兩個地區都面對著烏克蘭部隊的強大反攻、穩步推進,而不得不節節敗退。

「烏克蘭繼續在東北和南部戰線的反攻行動中取得進展。」英國國防部在關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更新的推文中說道。

在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英國國防部的情報評估指出,烏克蘭已經「鞏固了大片領土」,並「向俄羅斯軍隊的防禦區推進了20公里(12英里),越過了奧斯基爾河」,從而接近了另一個俄軍入侵烏克蘭戰場的關鍵後勤供應節點——斯瓦托夫(Svatove)鎮。

英國國防部強調,俄羅斯宣布吞併的烏克蘭領土幾乎很快就會被烏克蘭重新收復了。

「在政治上,俄羅斯領導人很可能會擔心,烏克蘭的主要部隊現在正在接近盧甘斯克州的邊界,而俄羅斯在上週五剛剛揚言正式吞併盧甘斯克州。」英國國防部寫道。

烏克蘭在赫爾松、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持續取得重大勝利

美國戰爭研究所證實了英國國防部的消息,該智庫機構披露:「烏克蘭軍隊繼續在赫爾松州取得重大進展,同時繼續在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取得進展。」

烏克蘭部隊解放了(南部)因胡萊茨河東岸的幾個定居點……迫使俄羅斯軍隊向南撤退到赫爾松市。」

並且,「烏克蘭部隊還繼續沿第聶伯河(聶伯河)和T0403高速公路向南推進,切斷了赫爾松州北部的兩條俄羅斯軍隊地面交通線,並迫使俄軍從赫爾松 —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邊界以南向貝里斯拉夫(Beryslav)地區撤退」。

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烏克蘭軍方官員指出,烏克蘭的阻截行動正在削弱俄羅斯將更多彈藥、儲備、動員人員和防禦手段轉移到前線陣地的企圖。」

「烏克蘭部隊還繼續向哈爾科夫州的奧斯基爾河(Oskil)以東(俄羅斯邊境)推進。」

烏克蘭在南方戰場突破劇增 「解放了數十個定居點」 逼近赫爾松市

烏克蘭南方反攻在上個月緩慢開局後突然飆升。如果烏克蘭部隊能夠重新控制俄羅斯在入侵戰爭初期就佔領的第1個烏克蘭的主要城市赫爾松,那對烏克蘭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心理提升、而對俄羅斯來說則是幾乎宣告入侵戰爭完全失敗的重大打擊。

「作為當前防禦行動的一部分,烏克蘭部隊正在我國南部進行相當快速而有力的推進。」「僅在本週,就有數十個定居點從俄羅斯的虛假公投中解放出來了。」在他對烏克蘭人的每日視頻講話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報告道。

「特別是,根據赫爾松地區的軍事報告:柳比米夫卡(Lyubymivka)、赫列甚切尼夫卡(Khreshchenivka)、佐洛塔巴爾卡(Zolota Balka)、比利亞伊夫卡(Bilyaivka)、烏克蘭卡(Ukrainka)、韋利卡(Velyka)和馬拉·奧列克山德裡夫卡(Mala Oleksandrivka)以及達維迪夫·布裡德(Davydiv Brid)的(烏克蘭)定居點從佔領者手中解放出來、並穩定下來了。」

澤連斯基披露:「我要慶祝戰略行動組織『奧列克桑德裡亞』的人員為成功的進攻創造條件,為在赫爾松地區計畫和準備積極行動創造了條件。」

「我們的那些行動已經產生了切實的結果,而且還會有更多。」

澤連斯基本週簽署了一些法令,其中一項宣布與普京的談判是不可能的,另一項宣布普京的吞併文件「無效」。

「任何俄羅斯的決定,任何它們試圖奪取我們土地的條約——這一切都是毫無價值的。」澤連斯基鄭重聲明。

烏克蘭反攻回盧甘斯克 或在北方和南方均取得勝利

美國戰爭研究所評估指出,「烏克蘭北部的哈爾科夫反攻經過一個月的成功行動尚未達到高潮」,還在不斷將勝利推向峰頂,「目前,(烏克蘭部隊)正在向西盧甘斯克州推進」。

烏克蘭軍隊於10月5日在盧甘斯克州西部(斯瓦托夫西南約20公里處)收復了赫雷基夫卡(Hrekivka)和馬基夫卡(Makiivka)兩座城鎮。烏克蘭盧甘斯克州負責人謝爾希·海戴(Serhiy Haidai)報告說,烏克蘭部隊已於10月5日開始解放盧甘斯克州未指明的村莊。

美國戰爭研究所強調,烏克蘭在北方和東部反攻的進展非常快,俄軍現在已經敗退、失去了守住防線的天然屏障,而盧甘斯克州的地形更適合烏克蘭部隊的戰略戰術施展。

「烏克蘭部隊於9月6日開始了在哈爾科夫州的反攻機動階段——現已,反攻已經推進到了盧甘斯克州。」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並繼續披露。

「俄羅斯軍隊未能控制奧斯基爾河和西維爾斯基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的河岸陣地,並利用它們作為自然邊界,以防止烏克蘭部隊突入俄軍佔領的烏克蘭東北部的脆弱地區。」

「盧甘斯克西部的地形更適合烏克蘭軍隊9月初在哈爾科夫東部有效使用的那種快速機動作戰。」

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並指出,烏克蘭部隊在北方和南方的強大反攻給了俄羅斯軍隊巨大壓力,使它顧此失彼,最終可能在兩個地區均遭受失敗。

「公開消息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軍隊已經實質性地加強了盧甘斯克州西部。」該智庫機構寫道。

「烏克蘭正在進行的北方和南方反攻可能會迫使克里姆林宮以犧牲一個行動區為代價、優先防禦另一個行動區,然而,這很可能會增加烏克蘭在這兩個行動區雙雙取得勝利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