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連環轟炸 烏媒:總統辦公室恐遇襲(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10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早上8時左右,遭到連續轟炸。圖為爆炸現場。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早上8時左右,遭到連續轟炸。圖為爆炸現場。(圖片來源:Ed R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爆炸兩天後,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早上8時左右,遭到連續轟炸,疑為導彈襲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j)隨即發文譴責俄羅斯「試圖摧毀我們,把我們從地球上抹去」。

基輔遭連環轟炸多人死傷 飛彈直落鬧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當地時間10月10日早上8時左右,遭到連續轟炸,疑為導彈襲擊。多地不時傳出爆炸聲,還有遭到火箭砲擊後,出現熊熊烈火與黑煙,還有駕駛拍下差一點遭到飛彈擊中的驚險畫面。當地部門表示基輔有至少8人死亡、24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府稱,多個城市出現爆炸,基輔是其中之一。烏方批評是俄羅斯方面的蓄意攻擊。

基輔市長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證實市中心舍甫琴科(Shevchenkivskyi,暫譯)區域出現數次爆炸。

據英國《BBC》與《衛報》報導,在今日早上8時左右,在基輔就聽到至少4起的爆炸聲,隨後更可以看見多地的建築物與馬路,遭到火箭炮轟炸起火。當地消防官員證實,有民眾死傷,但確切數字目前仍無法統計。

報道指,BBC在基輔的工作人員目擊到其中一次為導彈襲擊。 

歐盟駐烏克蘭代表團團長馬西卡斯(Matti Maasikas)在Twitter上傳照片,指是基輔市中心現況,顯示現場起火及冒出濃煙。

烏媒 : 澤連斯基辦公室可能遇襲

《 衛報 》駐基輔的記者表示,有看到數枚導彈從頭頂掠過,並聽到4次爆炸聲。前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安東·格拉先科( Anton Gerashchenko ) 稍早在社交平台上證實有一枚導彈破壞了格魯謝夫斯基(Mikhail Grushevsky)紀念碑附近區域。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辦公室就在該地區的不遠處。

烏克蘭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y Klitschko)也證實,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區 ( Shevchenkivs'kyi ) 發生了多起爆炸。

《烏克蘭新聞》(Ukraine News)下午在推特上以「重磅消息」指稱,位於基輔市中心佩切爾西基區(Pechers'kyi)班科夫街(Bankova Street)的烏國總統辦公室恐怕也遇襲,不過此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從推特釋出的畫面可以看到,基輔舍甫琴科公園 ( Shevchenko Park ) 被導彈炸出一個大洞,附近的地區也不斷冒出類似蕈狀雲的黑煙,目擊者在推特上寫下,這座公園可能是基輔最為繁忙的公園,通常這裡都會聚集許多民眾和街頭音樂家。

前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現任內政部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10日透過推特分享一系列基輔市中心遭受俄軍空襲的影像畫面,他也證實一枚飛彈破壞烏國民族復興代表人物格魯舍夫斯基(Mykhailo Hrushevsky)紀念碑附近區域,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就在該區域不遠處。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i Zaluzhnyi)週一透露,俄軍在這波攻擊中至少已發射75枚飛彈,其中有41枚被防空系統攔截。許多外媒記者也親眼目睹多起爆炸,相關畫面在推特上瘋傳。而且俄軍報復行動不只在基輔,利維夫、蘇梅、日托米爾、赫梅利尼茨基等多個烏國城市也遭遇俄軍攻擊。

烏克蘭多地爆炸 疑涉導彈襲擊 

英國《BBC》與《衛報》報導還指出,就在今日(10月10日)基輔被轟炸前,從昨日(10月9日)深夜開始,紮波羅熱和聶伯羅州就已經遭到轟炸。

烏克蘭總統府10日稱,多個城市也出現遇襲情況。《基輔獨立新聞》(The Kyiv Independent)指,除了基輔外,利沃夫(Lviv)、日托米爾市(Zhytomyr)、捷爾諾波爾(Ternopil)、第聶伯(Dnipro)也出現爆炸,基輔有地方停電。

利沃夫市長已透過Telegram證實當地遇襲。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主張這是俄羅斯的蓄意攻擊,他稱「俄羅斯沒有能力在戰場上戰鬥,但有能力殺平民。我們需要防空系統、MLRS、遠程飛彈,而不是說話。」

《烏克蘭新聞》(Ukraine News)下午在推特上以「重磅消息」指稱,位於基輔市中心佩切爾西基區(Pechers'kyi)班科夫街(Bankova Street)的烏國總統辦公室恐怕也遇襲,不過此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澤連斯基:他們試圖摧毀我們並將我們從地球上抹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j)隨即對今早襲擊烏克蘭的事件做出了反應,他在社交媒體 Telegram 上發文,譴責俄羅斯「試圖摧毀我們,把我們從地球上抹去」。

澤連斯基聲明稱:「他們試圖要把我們摧毀,把我們從地球表面去除,他們毀害了在家中睡覺的札波羅熱人民,殺了要去聶伯羅和基輔工作的人。空襲警報一直沒有停過,飛彈一直襲來,很不幸地,有出現死傷,請民眾不要離開避難所,請保重並照顧你們所愛之人,讓我們堅持、堅強下去。」

俄烏戰爭自2月24日起爆發,至今持續超過7個月,目前戰場集中於烏克蘭東部與南部,位於中北部的首都基輔近來相對平靜。這是基輔事隔多個月後再度受到大型襲擊。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 普京︰烏克蘭情報部門執行的恐怖襲擊

在兩天前的10月8日,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又稱刻赤大橋)發生爆炸。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事後表示,爆炸的幕後黑手是烏克蘭情報部門,是旨在破壞俄羅斯重要基礎設施,形容是恐怖襲擊。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新聞處公布,初步數據顯示,3人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中喪生。當時他們所乘的一輛私家車就在爆炸的貨車旁邊。搜救人員事後從水中打撈出一男一女兩具屍體。

普京(Vladimir Putin,又譯作普丁或蒲亭等)10月10日主持安全委員會會議。

普京在事件發生後亦已下令聯邦安全局(FSB)加強大橋及連接克里米亞至俄羅斯的電力及天然氣基建的保安。

國際媒體記者直播期間

BBC記者巴切加(Hugo Bachega)在基輔直播期間(觀看片段),當地出現巨響,令本來面向鏡頭的他不時回頭,最後要走出鏡頭外躲避,令直播中斷。

有目擊者向通訊社表示,在巨響出現後,市中心一棟建築物冒出濃煙。目前未有傷亡報告。

美媒則指,駐當地記者在烏克蘭時間早上8時15分及8時20分聽到兩次巨響。法媒則指早上在基輔市中心傳出三下巨大爆炸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