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二十大後德總理訪華 會習近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12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 |
德國總理舒爾茨(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美媒《政客》(Politico)報導,德國總理舒爾茨計畫於11月初訪華時會見習近平,使他成為自大流行以來第一位訪問中國的西方國家領導人。這一日程落在中共二十大落幕十幾天後。

舒爾茨可能成為在10月中旬的二十大後與習近平會面的第一位西方領導人,預計習近平在大會上將成功獲得中國領導人的第三個任期。另外,兩位領導人應該還將參加11月稍後的巴厘島G20峰會。

德國政府發言人拒絕就此次訪問發表評論。柏林的一項長期政策是直到前一週才正式確認總理的旅行計畫。

舒爾茨此行將由商業代表團陪同,似乎要繼續與北京的經濟關係,但報導指出,他同時在人權問題和中(共)國默認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持批評態度。一位官員表示,總理將在與習近平的討論中強調維護國際法的重要性,並推動中國領導人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總理還反對美國領導的與中共「脫鉤」的努力,他在今年春天首次訪問日本時告訴記者,德國「支持開放、公平和基於規則的市場」。同時,他警告說,德國公司必須避免「依賴一個國家的供應鏈」——這是指某些中國出口產品(如稀土礦物)對德國和其他西方經濟體的重要性。

去年年底,舒爾茨在與習近平通電話時討論了「深化」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並表示希望在默克爾的授意下被擱置的中歐投資協議「將盡快生效」——儘管出於對人權的擔憂,該協議的批准已經停止。

對華關係「沒法回到默克爾時代」

德國外交和經濟部門都由對華強硬的綠黨控制,德國政府目前正在討論其第一個國家安全戰略,該戰略預計將於明年初公布,大概率將涉及到德中關係。

「我認為他應該清楚基本事實,」歐洲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團長、德國綠黨成員比蒂科弗(Reinhard Bütikofer)說。「他[舒爾茨]應該專注於讓北京明白,這種關係的轉變是永遠存在的,沒有辦法回到默克爾時代,德國將制定一個反擊中共霸權野心的中國戰略。」

上個月,舒爾茨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中方應該落實」聯合國特使(有關新疆人權)的建議。上週五,他表示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拒絕就該問題舉行辯論感到「遺憾」。

「我認為進行調查是非常正確的,」Scholz說。「巴切萊特夫人做得很好,但這也是必要的。在我看來,繼續處理這個案子很重要。」

德國駐美大使哈伯(Emily Haber)在推特上為總理的中國之行辯護,在跨大西洋戰略專注於幫助烏克蘭之際,這勢必引起華盛頓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