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殿上的對聯寫了甚麼?(圖)

作者:清淺 發表:2022-10-13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獄示意圖
地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許多今人已經不如古人那般信奉神佛了,但不代表世間的真實情況會隨著時間更迭、改變。要知道從古至今、東方西方的諸多文獻資料中,均清清楚楚記載了自地獄或天堂歸來之人的所見所聞。此文要介紹一則甚是奇特的故事:兩位秀才在分別去過一趟陰間之後,說出來的話居然能對得上,甚至還拼湊出了閻王殿上的一副對聯。

《耳談》、《堅瓠秘集》《楹聯叢話》也都載錄了這一則故事。

話說在明世宗朱厚熜的嘉靖末年,宜興(今江蘇省宜興市)爆發了一場大瘟疫,導致許許多多的人死去。其中包括兩位染上疫病而逝世的秀才。不過,驚奇的是,他倆後來居然又都活了過來,甚至好好地向其他人講述了自己在元神離體之後於陰曹地府的見聞。

當民眾在比較了他倆的說法之後,驚訝發現他倆說的內容居然能對得上,而他倆在同時進入閻王殿之際,一個是從東廊進入,另一個則是從西廊進入。有趣的是,這兩位秀才還各自以斜視的方式瞧見了對方。當他倆復活了之後,都提到了閻王殿的柱子上題寫的一副對聯

從東廊進入閻王殿的秀才說,他看見柱子上的對聯寫道:「天道地道人道鬼道,道道無窮,恨不見西柱。」從西廊進入閻王殿的秀才,看見的另一半對聯則是:「胎生卵生濕生化生,生生不已。」至於他倆各自述說在陰間的其他見聞,則無差異。至於這兩位秀才各自看見的上聯、下聯合起來後,被稱為「閻王殿聯」。據悉,後來有許多的廟宇、道觀都特地採用了這一副對聯。

雖然中共信奉無神論,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神明、元神離體等現象,但這個發生在中國的故事卻讓世人知曉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縱然在上位者堅決否定神佛世上存、因果報應及元神離體等玄妙現象,但依舊無法徹底抹去諸多百姓親自遭遇的真實經歷。而這一類玄奇現象還不僅限於發生在東方。據悉,美國每一年大約出現20萬人自稱有過瀕死經歷(NDE,Near Death Experience),甚至有的人認為自己去了一趟地獄才折返人間,或是表示自己曾與神靈、天使有過奇異的接觸經驗。許多人都因為這一類奇特經歷而徹底改變了人生。

因此,無論再多人否認地獄、神佛的存在,人世仍持續不斷傳出神奇的真實見聞,且均記錄在案,這都是在上位者執意抹去也無法全然消除的痕跡,如若要藉竄改真實來胡謅、創建另一套世間法則,最終只會因謊話連篇而被看破底細、成史上大笑話一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