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申「不放棄武統台灣」藍綠反嗆(圖)

發表:2022-10-16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今(16日)召開「二十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再度提及堅持「一國兩制」,並重申「絕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對此,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前途由臺灣人自己決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日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他在開幕演講中5次提到「一國兩制」,在涉臺部分,他至少3度提及「台獨與外部勢力」,聲稱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推進統一大業,並宣稱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

中央社報導稱,對於習近平的論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表示,全世界的普世價值是尊重彼此、包容多元、和平溝通,從來沒有「武力者」可以獨霸天下。

他以俄烏戰爭為例說,「武力是最不好的,中國政府始終把武力掛在嘴上、放在心中要對付臺灣,臺灣的自由民主一直是被世界肯定,各方評比都是亞洲第一」。

蘇貞昌強調,「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再被世界肯認,習近平應該注意自己北京四通橋上的狼煙跟抗議布條,而不是老是想武力對付臺灣,臺灣是由臺灣人自己當家作主,前途是臺灣人自己決定。」

三立新聞報導稱,民進黨今日也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臺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臺灣人民。

民進黨指出,總統在今年國慶表示維持台海及區域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且臺灣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民主自由不妥協。這也是臺灣的主流民意,中共當局必須認清事實。

民進黨批評,中國近年來的威權主義擴張作為已經給世界帶來巨大衝擊,臺灣人民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不會被中共武力恐嚇而退縮。臺灣也將會持續深化民主、鞏固安全、發展經濟,給世界一個更好的臺灣。

民進黨提及,蔡總統國慶談話已經明確表示,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呼籲中共當局,唯有尊重臺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最重要的三大任務,一是捍衛中華民國;二是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三是維護兩岸區域和平,這三大中心任務,就是我們愛臺灣,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臺灣、守護民主自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朱立倫強調,任何意圖破壞中華民國、傷害中華民國,國民黨絕對反對到底,而且民意都一再指向「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些都是臺灣民意非常明確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