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12種神奇功效 以後別急著倒掉了 (圖)

發表:2022-10-1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淘米水 洗米 廚房 烹飪 做飯
淘米水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每次煮飯前,是不是都把淘米水倒掉了呢?其實,淘米水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下面就介紹淘米水的12種妙用,以後別再直接將淘米水倒掉了哦!

1、剛油漆好的傢俱,會散發一股難聞的油漆味,用軟布沾淘米水反復擦拭,可除去油漆味。

2、砧板用久了,會有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來擦洗,然後用熱水沖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3、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等髒物,用自來水洗不乾淨。如果用熱淘米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髒物就很容易被清洗乾淨了。

4、新沙鍋在使用前,可先用淘米水洗刷幾遍,再裝上米湯,放在爐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5、沙鍋上積了污垢,可用淘米水浸泡烘熱,用刷子刷洗,然後再用清水沖淨,沙鍋上的污垢就被去掉了。

6、用淘米水清洗豬肚、豬腸,效果很好。

7、用淘米水泡干筍、海帶、墨魚等,即易泡漲、洗淨,又易煮熟、煮透。

8、常用淘米洗手,不僅能去污,而且可使皮膚滋潤光滑。

9、菜刀、鍋鏟、鐵杓等鐵製炊具,在使用過後,浸入比較濃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

10、已經生鏽的炊具,放入淘米水中,泡3-5小時,取出擦乾,就能將上面的鏽跡除去。

11、白色衣服在洗米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用洗衣皂清洗,能使衣服潔白一新。

12、毛巾若沾上果汁、汗漬等,常會有異味,還會變硬。這時把它浸泡在洗米水中蒸煮十幾分鐘,就會恢復潔白柔軟。

其實,除了上述這些用途之外,淘米水還有美白養顏的功效

因為淘米水含有豐富的穀類物質,是肌膚所需的營養成分,用淘米水洗臉可以美白養顏。淘米水中的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所以,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就會使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

每天淘米時,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讓它慢慢澄清,取上面較為清澈的水來洗臉。建議隔1-2天用一次即可,一個月後皮膚就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