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責伊朗給俄國敢死無人機還撒謊(圖)

發表:2022-10-1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17 日晚間,烏克蘭人在位於基輔的伊朗駐烏克蘭大使館外示威,譴責伊朗給俄羅斯出售大量神風敢死隊無人機,俄羅斯用該伊朗制無人機於當天早些時候對基輔發動襲擊,造成至少四人喪生。(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17 日晚間,烏克蘭人在位於基輔的伊朗駐烏克蘭大使館外示威,譴責伊朗給俄羅斯出售大量神風敢死隊無人機,俄羅斯用該伊朗制無人機於當天早些時候對基輔發動襲擊,造成至少四人喪生。(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10月17日(週一)表示,伊朗否認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是謊言。當天早些時候,俄羅斯向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了致命襲擊,烏克蘭官員稱這些襲擊來自於伊朗制的敢死無人機

據《國會山》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週一(10月17日)表示,來自烏克蘭的視頻報導顯示了伊朗的Shahed-136無人機在襲擊基輔。

讓-皮埃爾在白宮記者會上說:「自7月以來,我們一直在警告……伊朗在計畫向俄羅斯出售無人駕駛飛行器,用於對付烏克蘭。......現在有大量證據表明俄羅斯對(烏克蘭)那裡的軍事和民用目標使用了它們。」

她繼續說道:「你們今天早上也看到了關於伊朗無人機襲擊基輔市中心的報導,但伊朗繼續對此撒謊。他們(伊朗)對此不誠實,並否認向俄羅斯提供在烏克蘭使用的武器。與此同時,根據這些新報導,伊朗在考慮出售更具破壞性的武器,以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他們聲稱的是反的。」

烏克蘭官員表示,在針對基輔的基礎設施和建築物的清晨襲擊中,至少有四人喪生。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電報(Telegram)即時消息平台上說,死者中包括一名孕婦和她的丈夫。而救援人員還在廢墟中尋找更多受害者或遇難者。

美聯社和法新社都拍攝到了基輔上空出現的無人機在的三角形圖像。它看起來很像伊朗的「沙赫德-16」(Shahed-136)無人機,也被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kamikaze drone)。美聯社報導說,克里琴科市長在週一(17日)發布了一張無人機殘骸照片,在其尾翼上標註有該無人機的俄羅斯名稱「傑蘭-2」(Geran-2)。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納賽爾.卡納尼(Nasser Kanaani)繼續否認伊朗在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

據路透社報導,卡納尼在週一(1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有關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的已發表消息具有政治野心,並由西方消息來源傳播。我們沒有向交戰國家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

讓-皮埃爾表示,拜登政府將「繼續大力執行美國對俄羅斯和伊朗武器貿易的製裁」。

她說:「這就是我們將從這裡開始做的事情,讓伊朗更難向俄羅斯出售這些武器,我們將與整個地區的合作夥伴站在一起,共同應對伊朗的威脅。」

據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準備對伊朗的軍售實施制裁,但制裁措施可能針對的是特定個人而不是伊朗政權。

這種區別可能是美國在針對個人或企業向俄羅斯出售軍火的同時試圖保留與伊朗政府就恢復2015年核協議的努力進行外交途徑的一種方式。

讓-皮埃爾說:「外交的大門將永遠敞開,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很快達成(核)協議。與此同時,不管核談判如何,我們將繼續對抗伊朗在該地區的行為。」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Politico說:「對於世界上任何向伊朗出售可用於(無人駕駛飛行器)或彈道導彈的材料,或參與伊朗和俄羅斯之間航班的人:盡你應盡的職責,因為我們絕對會制裁任何幫助伊朗人去幫助俄羅斯人殺死烏克蘭人的人。」

10月17日的無人機襲擊並不是烏克蘭第一次指責俄羅斯部署伊朗技術。烏克蘭官員們表示,俄羅斯最近幾天經常使用「神風敢死隊無人機」打擊遠離戰爭前線的烏克蘭目標並恐嚇平民。

「神風敢死隊無人機」是Shahed-136的綽號,也經常被用於其它類似的自殺式無人機系統,這個名稱起源於二戰期間的日本軍事飛行員,他們組成「神風敢死隊」執行自殺式任務——駕駛自己的飛機直接撞向美國及盟軍的海軍艦艇達到同歸於盡的最後一搏。

目前的三角形無人機通常會在空中徘徊,直到確定目標,然後迅速將自己降到地面目標上並引爆。據報導,俄羅斯將伊朗的Shahed-136重新命名為Geran-2。

烏克蘭在線出版物《國防快報》援引伊朗數據報導稱,Shahed-136無人機長約11英尺(3.3米),翼展約8英尺(2.4米),重約440磅(200公斤)。

伊朗數據顯示該無人機可以每小時約115英里(185公里)的速度飛行,飛行距離可達約1,500英里(2,400公里),不過烏克蘭對該數據表示懷疑。

英國國防部的情報報告顯示,這種伊朗無人機只有很小的爆炸載荷,飛行速度很慢,而且是在低空飛行,很容易受到常規防空系統的破壞。

俄羅斯對基輔實施無人機襲擊後,美國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努力向烏克蘭提供八套「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儘管其中大部分還需要幾個月後才能到達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