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被打掀中英外交風波 「戰狼」總領事簡歷驚人(組圖)

發表:2022-10-19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曼城領事館上演戰狼施暴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二十大開幕當日,英國曼城領事館上演戰狼施暴事件,打臉習近平「大國外交」。港人抗議者被拖進領事館圍毆一事迅速上升至外交層面。英國會議員敦促對事件進行調查。英國外交部向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的臨時代辦發出照會,要求中方就打人一事作出解釋。疑似打人者曼城領事館總領事簡歷曝光。有網民稱,這種人能當外交官令人驚奇。

10月18日,英國下院議員傑西.諾曼(Jesse Norman)在英國議會上表示,英國外交部已經向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的臨時代辦發出照會,對這個打人事件表示「深切關注」,並要求中方對總領館人員的行為作出一明確解釋。

英國首相特拉斯的發言人對BBC記者表示,「這些報導顯然令人深感憂慮」,「我瞭解倒曼徹斯特警方已立即回應事件,並正在作調查。」

英國議會的議員們包括前保守黨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艾麗西亞.凱恩斯以及嘉芙蓮.韋斯特,一再敦促政府將參與這次暴力行動的中國官員驅逐出境。諾曼表示,「在英國領土上犯罪是一個法律問題。」他要求國會議員等待警方調查的結果。

保守黨議員凱恩斯向BBC表示:「我們不容許共產黨將毆打抗爭者行徑『輸入』英國,中共壓制言論自由,在英國土地上一次又一次容不下抗爭,只會令寒蟬效應不斷升級。」

中方回應 展現戰狼外交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表示事件是「一小撮『港獨』分子未經批准」在領事館外聚集,並懸掛「侮辱中國國家元首的畫像」,對此「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要求英方「確保我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安全與尊嚴」。

不過時間當日現場被打港人Bob曾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和平集會是經過英國警方獲准的,警方說他們的行為沒有問題。他們的橫幅和一幅諷刺習近平的漫畫都是設立在中領館外面的土地。事件中橫幅被領館人踢毀,畫像被搶走。

曼城
港人抗議者掛出的諷刺漫畫。(圖片來源: 自由亞洲電台 )

中方拒絕回應中領館領事是否涉及毆鬥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10月17日記者會上說不瞭解情況,卻表示中國駐外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

10月18日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更加強硬表示,該事件是「擾亂分子非法進入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害中國外交場所的安全」。

據德國之聲採訪,法律學者滕彪認為,中國外交部的發言是典型「戰狼外交」的展現,「完全是顛倒黑白、強詞奪理。」,「戰狼外交一般就是這些外交官員各種強硬的叫囂,以及一些威脅或一些粗暴的行為。但在曼徹斯特發生的事,已遠遠超越戰狼外交,它可被看作是一種跨境綁架。」

曼城總領館戰狼團鑑定照和簡歷曝光

從網上大量現場視頻可見,踢倒示威橫幅的貝雷帽銀髮男子,後又在襲擊事件中從後部抓港人的頭髮。有目擊者比對現場影片和資料相片,認為該名銀髮男子無論身型、髮型和樣貌,都和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相似。

曼城
「中國駐曼城總領館戰狼團」(圖片來源:中央社推特)

推特熱傳一張「中國駐曼城總領館戰狼團」圖片,將現場視頻中的影像和中領館網頁的照片對照,推斷出4名高級領事的身份疑似總領事鄭曦原、領事高連甲、參贊陳偉,以及副總領事範映傑。

日本產經新聞部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Facebook發文稱,「鄭曦原們」之所以衝出來,明顯是為了表演給中國國內的領導看的。「近年來,在中國的外交部裏,扮演戰狼更容易得到升遷機會。」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總領事鄭曦原,曾任甘肅康縣栗子雞罐頭廠長,經甘肅省文化廳文物處、國家物價局重工司,於1992年一路飆升至中國外交部,看了這份簡歷,有網民嘖嘖稱奇,這種人居然也能當外交官。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